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吳證券近5億 全購中投香港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示威動亂雖持續,所謂有危亦有機,市場有消息指,東吳證券子公司東吳證券(香港)全資收購中投證券(香港),收購價接近5億元,稱看重中投證券香港子公司的牌照資質。據悉,是次收購已於今年9月底得到中國證監會批文。

  中投證券(香港)(簡稱中投香港)為中投證券的全資子公司,於2012年3月成立。2018年度中投香港實現營收9293.49萬元,淨虧損錄得2195.21萬元。雖錄得虧損,但東吳證券表示,吸引他們收購的主要原因是看重中投香港的牌照資質。中投香港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管轄,有1、2、4、5、6及9號牌照,從事證券期貨經濟、投行、資產管理等方面業務。

  據悉,東吳證券(香港)(簡稱東吳香港)在今年6月已以4.79億元的掛牌價與中投香港簽署《股份購買協議》。東吳香港表示希望透過收購之後,快速開展國際化業務,相關人士表明,此次收購之後,未來公司會繼續向東吳香港注資,期望短時間內達到淨資本30億元,總資產100億元的目標。相關人士續稱,收購完成之後,投行業務、資產管理業務與經紀業務將會成為主要發展方向。但東吳香港亦有補充,本次收購行為仍須獲得香港證監會審核批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