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超級博弈(三)
2019-10-12    香港商报
 

   中美在貿易和金融上的較量仍在繼續,較量的結果也許決定兩國的國運。短期未分勝負,但貿易戰的最終結果必定是兩敗俱傷。中美博弈第一棋局是貿易戰,由去年開戰至今,恒生指數相對美國道瓊斯指數跌幅顯著,形成現水平恒生指數比較偏低。若中美本周貿易談判無進展,本月15日美國將把中國2500億美元產品關稅率,從25%上調至30%,而手機、筆電、玩具等消費品,將從12月15日加徵15%關稅。執筆時,市場預期中美可能達成局部協議,若是,將有利兩國的股市,亦利好港股,可能出現追落後走勢。相反,若中美本周談判失敗,兩地股市將出現拋售。

  港股25000點有明顯抗跌力

  10月可謂多事之秋,月初港股下跌已反映亂局升級及惡化;但是,還有很多重要事情將會發生:

  本周中美舉行第13輪貿易磋商;英國脫歐問題會有新突破和進展,弄不好會對國際金融市場帶來衝擊;10月底美國聯儲局宣布議息結果,市場普遍預期會再減息。

  港股市場仍瀰漫較為負面的情緒。但筆者認為香港動亂引發的悲觀影響因素正在減弱中,港股在25000點水平有明顯的抗跌力,危中有機,若有正面利好消息吸引投資者入市,可以出現夾淡倉的強力反彈。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