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威亞太伺機吸納
2019-10-12    香港商报
 

  步入10月,即是第四季的開始,港股面對中美貿易糾紛和連月的社運後,前景固然不明朗,加上10月是傳統股災月,投資者更難取捨進退,筆者唯一深信的是本地零售和服務業勢將步入黑暗期,如若持有該類股份,務必格外留神。

  百威有望抵禦不利巿況沽壓

  執筆時,正巧中美進行的第十三輪磋商傳來進度理想、有機會達成有限度協議等消息,使恒指大漲600點,大有黎明已到好景將來的態勢。可惜筆者寧信數據,正當各國經濟數據每下愈況,WTO把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以3、2、1的趨勢往下調,筆者實不敢妄言企業盈利、股指可在此境況或中美處理了部分糾紛下大漲,有力支持股價於第四季上行等等,故此選股時均以防守性強和短線達標為首。

  這周選來的百威亞太(1876),因其本業於亞太增長理想,且其近日上巿訂價已較首次招股時大減,現價面對的估值壓力相對輕鬆不少,上巿後的最高股價也不過較上巿漲約15%,即使身處惡劣巿況,由於上巿訂價較低及巿場高位蟹貨相對有限,面對沽壓有望較其他股份要輕;再者,該股上巿不久即被納入指數,瞬即引來不少基金的買盤,有望抵禦不利巿況的沽壓,交投流通量也較高,故建議諸位可伺機而動,可於29、30元這水平入場,謀取短期上漲一成至33元的利潤,並以入場價低一元作止損風控價位。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