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無錫塌橋初查 因車超載所致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江蘇省無錫市一座高架橋於10日發生側翻,到11日上午確認已導致3人死亡、2人受傷,經初查,事故係運輸車輛超載所致。

  事故救援指揮部介紹,經現場搜救確認,橋下共有3輛小車被壓,其中一輛是停放車輛車內無人,另外2輛車上共有3人,已死亡。側翻橋面上共有5輛車,其中3輛小車、2輛卡車。

  涉事企業負責人被警方帶走

  事發後,江蘇省、無錫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全力開展事故救援處置工作;中國交通運輸部專家組趕赴現場指導事故調查,無錫市成立事故調查組。經初步分析,上跨橋側翻係運輸車輛超載所致。

  內地媒體報道稱,此次事故涉事超載大貨車屬於無錫成功運輸有限公司。10月11日,在涉事運輸企業無錫成功運輸有限公司門口,一名白衣女子被警方帶走。後經現場人員證實,該女子為該企業法人代表及最大股東劉建萍,企業目前已經封閉。涉事企業另外一名負責人李洋也已於10月10日事發當晚被警方帶走。而從2017年至2019年近3年時間內,無錫成功運輸有限公司至少涉及9起法律訴訟,其中6起均為交通事故責任糾紛,另外,該企業還有涉及行政處罰2條。

  值得一提的是,事發後,一篇寫於2017年的文章再度在內地社交媒體熱傳,文章題為《無錫的快速內環高架還能用多久?》,作者稱多次向無錫相關方面反映過當地有大量貨車在快速內環高架行駛的現象,但情況並沒有得到徹底改變。據無錫市民反映,該市的高架橋已經禁止貨車通行。

  另有調查發現,涉事高架橋工程質量曾被評為優良,且在審計中發現,312國道無錫段擴建工程在實施過程中存在比較多的設計變更,且「有的變更是在原施工工序已經基本完成情況下發生」。有媒體質疑「這是否也為大橋埋下了安全隱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