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珠澳兩地專家共探琴澳建設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0月11日,由橫琴新區建設環保局牽頭,珠海市建築業協會、澳門工程師學會主辦的2019年「琴澳建設論壇」在珠海橫琴舉行。本次論壇以加強橫琴與澳門在工程專業領域的交流合作,搭建琴澳工程專業交流合作平台為焦點,探討琴澳兩地工程建築的發展前景與合作機遇。

  本次論壇由珠海市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華眾聯創工程顧問三地聯營事務所承辦,得到了珠海和澳門工程領域各協會(學會)的大力支持。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傑、華眾聯創工程顧問三地聯營事務所總經理閆澍、澳門建造商會副理事長李燕媚、珠海市建設工程造價協會會長馬九紅、澳門城市規劃學會副理事長楊晶、廣東建星建造集團總裁助理郭志亞作主題演講。

  橫琴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志平在致辭中表示,目前琴澳兩地在工程建築領域加強合作是大勢所趨,希望橫琴能夠繼續攜手澳門企業,開創協同發展、產業合作、互利共贏的新篇章。

  胡祖傑表示,澳門與橫琴開展合作將獲得拓展土地發展空間、舒緩交通問題、提升公共設施水平、促進產業多元化發展、便利兩地溝通交流、緩解資源不足等好處,為琴澳工程建築領域開展合作提供了發展機遇。

  閆澍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工程界的整合,既可以推動琴澳社會融合並彌合社會的差異,更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作用。澳門的國際性地位和專業諮詢服務人士的資源,將成為橫琴未來建設,以珠海未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勢。

  李燕媚希望澳門政府與橫琴政府在工程建築領域繼續擴可開放,促進澳門企業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馬九紅提出了建立珠澳工程爭議調解機制、建立珠澳工程爭議調解中心的設想,為有效解決珠澳工程糾紛帶來新思路、新辦法。

  楊晶認為應將科技驅動、技術革新和以人為本相結合,不斷引進和研發先進的技術,建設全面感知、生態宜居、便利生活的可持續發展與創新的城市。琴澳兩地可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實現合作與共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