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產業園集聚 海珠產出效益高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產業園區擔負?區域經濟發展、產業調整及升級的重要使命。打造差異化,提升造血能力是目前產業園區共同探索的出路。近日,據合富輝煌研究報告顯示,廣州海珠區產業園近年發展迅速,在廣州產業園區發展當中異軍突起。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產總經理張智斌表示,產業園是廣州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源之一,每年為廣州全市GDP發展起?重要的拉動作用;廣州在促進產業發展上相繼出台多個政策,包括《IAB產業發展五年行動計劃》、《價值創新園區建設三年行動方案》及《產業園區提質增效試點行動方案》等。廣州產業園集聚發展態勢明顯,布局已呈現由點到面,由分散到集中。根據《廣州市產業用地指南(2018年版)》數據顯示,市內已布局產業園區107個,主要以集群形式集中在廣州南部和中部。

  據合富研究院、合富輝煌商業地產不完全統計,海珠區現有產業園超150萬平米,入駐企業超3000家,集中分布於地鐵8號線及廣州大道沿線兩側,基本為舊廠房升級改造而成的特色創意園區。通過對廠房的升級改造,引入特色產業,海珠區陸續出現一批如唯品同創匯、1918智能網聯產業園、B.I.G海珠灣藝術園區、廣紙天地薈等網紅打卡藝術園區。全區成熟運營的園區達60%,但由於廠房自身規劃指標條件限制,產業園區改造以尊重歷史建築的原則,大多以5萬平米以下的小規模產業園區為主。

  張智斌認為,近年來,廣州產業園區近年產業結構不斷調整優化,以適應市場變化;看產業園,必須帶?長遠發展的理念,不急於求成,走創新型、集聚型的模式,才能成功的可持續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