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10-12    香港商报
 

    廣州退運走私「洋垃圾」220餘噸

  廣州海關近日在廣東清遠港退運220餘噸禁止進口類固體廢物。據統計,今年以來,廣州海關已累計依法退運走私「洋垃圾」13批次,共計1600餘噸。

  此次退運的「洋垃圾」主要是廢電線、廢電子產品等,以「可回收利用的廢五金」名義申報進口,但經鑒定屬禁止進口類固體廢物。相關案件移交海關緝私部門立案處理後,法院進行了審理判決,並由海關依法責令相關責任人退運出境。黃裕勇關悅

    大朗一志願者15年服務超6000小時

  不管是織交會上,還是元宵晚會上,不管是春節返鄉的車站上,還是「我是明星」比賽現場,都可以看到許多志願者紅馬甲的身影,其中有一位志願者,臉上總是笑意盈盈,他就是廣東省東莞市大朗鎮團委志協副會長、東莞市大朗環保志願服務隊隊長彭志廣。堅守志願服務15年,彭志廣每年參加70多場次的志願者活動,在志願者的崗位上「服役」超6000小時,先後被評選為東莞市五星志願者和廣東省五星志願者。

  據統計,大朗環保志願服務隊目前有308人在冊。

  冷運軍 曾雲妃 向茜  

  直降!冷空氣周日殺到廣東

  據廣東省氣象台預計,從明天起,全省多地開始轉雨,並伴隨一定降溫。此次冷空氣過程日平均氣溫下降3-4℃,或讓廣東的燥熱一掃而空。

  11日夜間-12日,粵北、珠江三角洲、粵東市縣多雲,有分散(雷)陣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和7級左右的短時大風,其餘市縣晴到多雲。氣溫在32℃-34℃。

  13日-14日,受冷空氣南下影響,中南部市縣多雲有(雷)陣雨,粵北市縣多雲,有分散的(雷)陣雨。全省大部分市縣最高氣溫介於31-33℃。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