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狂徒嘉頓山斬傷4女2人命危
2019-1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深水發生恐怖斬人事件,位於青山道旁俗稱「嘉頓山」山坡昨有婦人行山晨運時,遭持利刀男子斬傷,警方接報到場,兇徒已逃去無蹤,同時在山坡發現另外3名受傷女子,流血如注,部分頸項中刀,如被「放血」,救護員趕抵將4人送院搶救。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是同一人所為,正調查兇徒傷人動機,全力追緝其歸案。

  1名內地女手術後仍危殆

  4名受傷女子,包括姓吳內地女子(50歲)胸、腹和背部受傷,林×瓊(56歲)背部受傷,兩人送往瑪嘉烈醫院,需要接受手術,再轉送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情況危殆。另外姓劉和姓張女子,分別頸、腹和背部受傷,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經搶救後情況嚴重。

  案發現場為深水青山道近嘉頓麵包大樓的山坡,正名為喃嘸山,因與深水地標嘉頓大廈毗鄰而得名「嘉頓山」,街坊平日常到該山坡晨運,登山多從巴域街方向步行而上。

  昨日上午10時許,警方接報在「嘉頓山」有1名婦人受傷,且大量流血,警方趕往現場,救護員替婦人包紮後送院。期間警方在山坡上不同位置,再發現3名女子,同受刀傷血染衣衫,多輛救護車趕到替傷者急救。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發現4名女子財物未有損失,不排除兇徒行兇斬傷首名女子後,有其他行山人士喝止,同被斬傷。初步得悉,兇徒犯案的利刀約6吋長,暫時未知兇徒傷人動機,警方正追緝一名男子歸案。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其後到場,封鎖山坡進行搜查,警犬亦到場協助,至下午3時許,警方完成搜索,但暫未有發現,深水重案組探員接手跟進。

  晨運客赫見1女血人揭案

  在案發後,一名姓盧男晨運客說,當時行經發現其中1名女傷者,他憶述不清楚是否發生劫案,亦看不到犯案經過,只看到女傷者受傷倒地,胸及頸都流血,女傷者一度要求盧替其按胸部傷口止血,但盧說不敢胡亂接觸傷患處,只拿出藥油替女傷者搽鼻,及替她報警。他又指,現場每日早上有很多晨運客,過去很平安,從未發生類似血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