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農民零售商歡迎好消息
2019-10-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農民、零售商美國當地時間11日紛紛對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進展表示歡迎,並期待中美經貿關係重回正軌。艾奧瓦州大豆協會市場總監格蘭特‧金伯利當天表示:「聽到我們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有了積極進展,這是個好消息。」受經貿摩擦影響,過去兩年美國對中國大豆出口驟降,美國豆農利益受到極大損害。

  在佐治亞州經營養牛場的菲爾‧哈姆說:「我早盼談判取得進展了,因為我們想把上好的牛肉賣到中國市場。」哈姆家在佐治亞州福賽斯擁有1700英畝(688公頃)的家庭農場。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高級副會長戴維‧弗倫奇當天發表聲明說,美中經貿磋商取得進展,對美國零售商是個鼓舞,「貿易戰正越來越拖累美國經濟,我們很高興看到政府已經聽到了業界的擔憂」。弗倫奇表示,最新進展「只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第一步」,不確定性仍然存在。他說:「我們呼籲雙方繼續談判,直至徹底停止關稅戰,讓美中經貿關係回到正軌。」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美國中美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蘇拉布‧古普塔表示,新一輪磋商取得進展是好象。但他表示,在最終協議正式簽署並開始實施之前,仍將保持謹慎態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