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暴徒向港鐵站掟汽油彈
2019-10-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昨午再有非法遊行,示威者由尖沙咀鐘樓遊行至深水運動場,儘管規模已明顯縮小,但仍有蒙面暴徒分別向港鐵九龍塘站、長沙灣政府合署等投擲汽油彈,又針對破壞部分中資或被他們針對財團的店舖。警方下午4時半派出大批防暴警察沿彌敦道向油麻地推進驅散,並清理暴徒設置的路障。晚上9時,旺角及沙田仍有黑衣人聚集及破壞。

  長沙灣政府合署遭破壞

  昨午的非法遊行開始前1小時,已有警員在廣東道、北京道、九龍公園徑一帶戒備,有部分蒙面黑衣人起行後沿彌敦道北行,之後立即變身「暴徒」,期間沿途不時在彌敦道設置路障,暴眾到達長沙灣政府合署,先在大樓的牆壁塗鴉,打爛自動灑水裝置,更有人向鐵閘投擲汽油彈,防暴警察接報到場驅散,消防員亦到場將火救熄。

  遊行期間,蒙面暴徒沿途大肆破壞,針對部分中資銀行或被他們針對財團的店舖。多間「優品360」被拉起捲閘,貨物被掃落一地;長沙灣貿易廣場的富臨酒家被暴徒用鐵枝打爛玻璃門及塗鴉;多間星巴克店、美心西餅同樣受到暴徒惡意大肆破壞。

  港鐵全線今晚提早10時收車

  下午3時,港鐵九龍塘站G1出入口被暴徒投擲兩個汽油彈,其中一個爆開火,幸事件中無人受傷,另外,港鐵昨晚公布,所有鐵路線列車今日正常服務,所有重鐵車站都全部開放。但為了騰空更多時間修復,除機場快線外、各線、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將提早於今晚10時收車。

  在長沙灣,一名婦人看不過眼蒙面人,上前試圖拉開一名蒙面人的面罩,即時被多名黑衣蒙面人圍毆。受輕傷婦人及後自行離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