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土炮轟敘北部 美軍基地受波及
2019-10-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五角大廈表示,在敘利亞北部的美軍當地時間11日遭到土耳其陣地的砲擊,但無人受傷。這起事件突顯土耳其對美國盟友庫德族民兵發動攻勢之際,美軍所面臨的風險。

  據路透社報道,五角大廈發言人海軍上校迪瓦特發聲明表示:「爆炸發生在安全緩衝區外數百公尺之內,且土方知道美軍在那裏。」他表示,敘利亞城鎮科巴尼附近11日晚發生這起事件後,所有美國士兵都沒受傷。他表示,美軍沒有撤離科巴尼。

  土耳其國防部表示,他們遭受襲擾的源頭靠近科巴尼的美軍基地附近,而他們在回擊時已採取所有措施,確保美軍基地不會受到損害。

  土耳其國防部聲明稱:「由於美方向我們傳達這個問題,(土方)目前已停止開火。」

  迪瓦特說:「美國要求土耳其避免出現可能導致(美方)立即採取防禦行動的相關舉動。」

  美向沙特增派美軍及薩德系統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11日宣布,美軍再次向沙特增派部隊及防空、反導軍事裝備。連同9月份的上一次部署,美國已向沙特增兵約3000人。

  五角大樓發言人霍夫曼在當天發表聲明說,應美軍中央司令部要求,美防長埃斯珀批准向沙特增派美軍和裝備,包括兩個戰鬥機中隊、一支空軍遠征聯隊、兩套「愛國者」導彈系統和一套「薩德」反導系統。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被問及為何再次增兵沙特。他表示,沙特已同意為美國所提供的一切幫助提供報酬。

  聲明表示,自今年5月以來,五角大樓已向美軍中央司令部轄區增兵約1.4萬人。

  美軍5個多月來的數次增兵部署,都旨在應對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威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