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理大講師:特首應盡力到立會宣讀報告
2019-10-14    香港商报
 

理大講師:特首應盡力到立會宣讀報告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星期三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早前有指若她未能成功進入立法會,或會選擇以視像形式宣讀。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昨日出席節目時表示,林鄭月娥應具備道德及政治勇氣,盡力如期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他又指,特首有責任被立法會議員質詢,若使用視像宣讀,或會起一個壞的先例,給市民一個壞觀感。

憂視像形式開壞先例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復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當日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會於林鄭宣讀施政報告後,隨即動議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特首若不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的話會開壞先例,亦帶來很差的觀感,市民或會誤以為政府高高在上。

他又指,目前社會持續不安,認為源於青年無法向上流的問題,若政府以為局勢緩和就不用處理問題,相信在一兩年後,將會爆發更大抗爭活動。他說,香港經濟體系太過狹窄,而且年輕人的工種亦不足夠,即使有好學歷的年輕人也很難找到一份好工,政府要雙管齊下去解決問題。

藍鴻震認為社會宜冷靜

而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亦表示,特首應該盡一切能力去立法會宣讀,即使有很多人阻礙亦不怕。他又說,不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認為現時社會要先冷靜下來,形容每日看到嘈吵的衝突場面都會感到害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