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禁蒙面是港人自救第一步
2019-10-14    香港商报
 

禁蒙面是港人自救第一步

全國政協委員 盧業樑

末代港督彭定康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訂立《禁蒙面法》是絕對瘋狂(absolutely madness),他的言論是絕對的無恥與典型的雙重標準!

英國是《禁蒙面法》的先行者,1723年就引入《黑色法律》(Black Act)禁止塗黑臉部或蒙面,法律在1823年廢除,實施長達100年;應對2011年英國多個城市發生抗議示威和騷亂,英國再次引入《禁蒙面法》。西方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西班牙等,都禁止示威者戴面具。

彭定康的港督職位並不是民選的,而是英女王直接任命的。種種事實可見,彭定康這類殖民地的遺老,對香港民主的支持是多麼虛偽!再回看港督楊慕琦於1946年提出「楊慕琦計劃」,意圖在港推行民主,但在1952年被英國政府否決。綜觀香港的民主進程,1984年底,政府於《中英聯合聲明》簽訂後發表白皮書,首次建議在立法局內增加選舉成分。在此之前,立法局從未進行過任何選舉。1985年9月,立法局首次間接選舉,由選舉團及功能組別各自選出12名議員,加入立法局。直到1991年,立法局才推行直接選舉,60個議員中有18人由地方選區直接選舉產生。換言之,港英政府在香港156年殖民統治期間,其中的144年立法局議席全由港督委任,毫無民主成分,政治實權由港督掌控。

西方所謂的民主國家,殖民全球,販賣黑奴,在殖民管治期間隻字不提民主,離開之前則力推民主,其行為是多麼無恥!一個昔日殖民政府的末代港督,不反省自己統治香港時期的不民主,反而批評回歸後香港缺乏民主,還以香港的人權自由「守護者」自居,這是何等的荒唐!

希望香港社會能夠看清,西方所謂的民主國家聲援、煽動港人蔑視《禁蒙面法》是別有用心的。

香港已經遭受到自二戰以來最大的破壞,一個社會如果容忍暴徒踰越法治底線,所謂的「民主自由」必然淪為「暴民的自由」。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是止暴制亂的第一步,是港人自救的第一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