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16日開幕
2019-10-14    香港商报
 

國內外名企齊聚 助力佛山智造再升級

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16日開幕

國內互聯網領域的年度盛會--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以下簡稱「互聯網+博覽會)將於今年10月16-19日在廣東佛山潭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屆展會以「工業互聯、數字智造」為主題,展會規模達55000平方米,800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將在「互聯網+」前沿技術、數字化商業、數字化生活、創新創業、智能製造、機器人、機器人大賽及展示七大主題展區呈現工業互聯網時代下各種新興業態和應用模式。

胡嘯原

工業互聯 引領產業升級

工業互聯網是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的關鍵助推力,以製造業立市的佛山正在積極探索工業互聯網的落地實施。通過雲計算及大數據等創新技術,工業互聯網將連通產業鏈上的所有企業,真正實現萬物互聯。

主辦方漢諾威米蘭展覽(上海)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國良介紹說:「本屆『互聯網+』博覽會緊抓產業前沿趨勢,將重點展示工業互聯網和智能製造的相關技術與解決方案,帶動產業向高端邁進。」

屆時,華為、京東、美的、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鑫創科技、金蝶軟件、金匯通航、佛山眾陶聯供應鏈、點籌網、中德工業城市聯盟、華數、利事封、隆深、捷瞬、嘉騰、科達潔能、中國輕工商會等知名企業悉數參展。

近年來,中國人工智能技術逐漸完善,推動?無人機行業快速發展。劉國良表示,中國已成為無人機行業應用的重要市場,工業無人機市場進入健康發展期。本次展會上,由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攜北大數研、佳捷航空、智航無人機、樂升科技、高巨創新、惠州無人機應用協會、開一智農等10家無人機供應鏈上下游企業閃亮登場,通過「互聯網+」平台布局中國無人機領域。

而工業互聯實現互聯互通、即時控制,進而實現安全、節能是智能工廠的核心技術。為了「讓夢想照進現實」,讓人們真實感知和體驗智能工廠的價值,知名工業聯接專家魏德米勒將於展會同期在佛山機器人學院展示其機櫃裝配與接線智能工廠示範線,助推行業標準制定。該生產線可根據工業客戶的個性化項目需求,在電氣設計規劃工作站內輸入2D電氣原理 圖和3D電氣布局圖,自動生成元器件清單、電纜接線表、生產加工數據表等,輸出至線纜加工中心、自動端子裝配機、機器人智能裝配與接線中心,由生產管理信息系統組織各工 藝段進行生產。

互聯時代的到來也促進了航空公司與醫療、警務、林業、消防、電力作業等相關部門的直接聯動,通過即時監測、應急指揮平台、應急響應機制等技術共同構建「空中救援網絡」,將更為智能、立體地服務於城市緊急救援。國內空中救援領頭羊金匯通航今年首次參展,現場將展示一架AW109-B/706J救援直升機,這是一款能實現空中醫療救援、通航作業、警用巡邏、空中遊覽等多功能的3.2噸級輕型雙發直升機。

5G商用 開啟智造新元年

在近日發布的《佛山市加快推進5G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0年)(徵求意見稿)》中,佛山市提出,到2022年底,佛山要建成5G基站13400個,實現全市中心城區和重點鎮街的5G網絡全覆蓋,使5G對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賦能作用明顯增強,形成全國5G應用先行區和5G產業集聚區。5G浪潮將至,從政府到企業,佛山都在快速進入5G賽道。

在此背景下,今年「互聯網+」博覽會再度重磅集結三大通信巨頭--中國電信、中國移動與中國聯通,他們都將帶來5G方面的相關展示。

中國電信將展示其5G業務、雲計算、大數據及智能寬帶業務成果,全面參與智慧佛山和數字佛山建設,助力網絡強市,服務社會民生,共築美好生活。

中國移動將以「移動5G+智造未來」為主題,通過「5G+工業智造、5G+社會管理、5G+智慧民生、5G+智慧家庭、5G+終端體驗」五大板塊展示最新5G技術應用。如在「5G+工業智造」模塊中,將在現場部署一套能耗監測系統,針對電燈、冷氣機、傳感器、水電氣表等提供雲平台進行遠端控制及監控,通過 5G技術,助力企事業單位節能減排。

中國聯通將重點圍繞「智慧聯通,遇見美好未來」主題,聚焦5G前沿技術、數字政務和工業互聯網,通過應用場景、落地案例及互動體驗等多種方式進行展示,全面體現中國聯通在惠民、惠政、惠業方面的賦能,特別是在5GAR教育、5G多路互動直播,智慧城市建設、政務大數據體現建設,工業互聯網產業集群、行業雲平台及工業SaaS應用等多方面的創新能力。

德國美國展團領銜國際大牌亮相

作為被德國聯邦經濟部列為全球範圍支持的展會之一,「互聯網+」博覽會的國際化程度和品牌影響力與日俱增。今年展會強勢引進德國和美國兩大海外展團。

其中德國展團陣容豪華,威步系統、德國萊茵TUV、FraunhoferIFF、abasSoftwareAG、AlughaGmbH、SoftwareAG、idataseGmbH、hannoverimpuls、Graphmasters、InnHofU.G.、InstitutfstiAutomatisierung、undIndustrieTechnologieGmbH(IAIT)、JAExpertsAG等企業將在德國館帶來德國工業互聯網應用與智能製造高新科技及解決方案。

其中,威步系統將為全球數字版權管理防盜版領域出謀劃策;全球領先軟件公司SoftwareAG將為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戰略;國際權威認證機構德國萊茵 TUV積極推動數字化轉型和信息安全價值的實現,將與客戶共同創造信息安全服務的價值。

而美國館將迎來BransysGroup、ColumbaIndustriesCorporation、ChinawiseUSA、BrainCo Inc.、HERETechnologies、Met-L-Flo等七家高新智能製造企業,以及納斯達克中國區負責人、藍衫集團執行董事加里·德沃夏克、Columba市場部副總裁大衛?里德、LehmanBush執行董事托馬斯?基爾等重量級嘉賓蒞臨展會。

藉助總公司德國漢諾威展覽公司的優勢資源,展會新增國際創新創業展區「scale11」,為國內初創企業提供一個與國際初創企業人士對話交流的高端平台。SignatureVentures、Curio CapitalAG、ADLUUX (HITEAD GmbH)、EVA(ElechricVisionaryAircsafts)、SENSFIX B.V、Mentessa、GenesisCloud、InsiderNavigation、DriveTrust、LucieLabs、Mov.aiRoboticsLda、dongguo、MONDATAGmbH、K-LensGmbH、2log等20多家企業將現場展示國際創新創業成果,促進中國業內人士與國際初創企業的交流與拓展。

此外,主辦方還與德國電氣與電子工業協會(ZVEI)再度攜手,共同舉辦中德(佛山)智能製造合作大會,邀請歐洲電氣電子行業協會董事會主席、歐洲理事會數字產業部主管、德 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數字化和工業 4.0主管等國際業界大咖與會,搭建中德在「工業互聯網+」和「智能製造」的交流分享平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