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9-10-14    香港商报
 

市場動態

優化計劃首輪資助1400部升降機

政府上周宣布動用約20億元,擴大「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下個財政年度起協助有需要的業主,優化額外約3000部舊式升降機,令受惠的升降機總數由5000部,增加至8000部。首輪「優化升降機計劃」於3月接受首輪申請,在8月1日截止時,共收到約1200宗申請。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稱,扣除少數不合資格的個案,合資格申請共1171宗,涉及4971部升降機,他形容申請個案眾多,涵蓋不同類型的升降機。市建局正處理首輪申請的合資格個案,本月初起陸續向申請人寄出首輪申請結果及優先次序通知書,稍後亦會分批聯絡申請人,協助業主們籌組優化工程。而根據排序的結果顯示,超過九成獲排優先處理的升降機,均屬「機齡大、缺失多」的升降機。

長汽9月銷售增長15.3%

長城汽車(2333)公布9月銷售及產量數據,公司共銷售約10萬輛車,較去年同期升15.3%;產量方面,公司於9月份生產約10萬輛車,較去年同期增19.2%。公司首9個月合共出售72.4萬輛車,按年增7%;首9個月的產量按年增7.8%至72.6萬輛車。

恒盛地產控股獲5億銀行借款

恒盛地產控股(845)公布,其全資附屬上海鵬暉作為借款人,與南京銀行訂立借款合同。據此,該行同意向其提供本金總額5億元人民幣之銀行借款,借款期限十年。借款所得將用作集團之營運資金。

新地雲海別墅料以招標形式出售

新地(016)旗下馬鞍山雲海2期洋房項目雲海項目,已於本月11日上載樓書。樓書顯示,該項目共提供41座洋房及26座別墅,獨立洋房面積介乎2151至3804平方呎之間,別墅面積介乎2146至2191平方呎。

新地表示,由於該項目屬泉華園洋房項目,將以招標形式出售。至於實體樓書,新地回應正在印刷中,推售部署將在實體樓書之後派發,有待公布。

粉嶺花都廣場三房跌穿600萬

根據本港二手樓市交投資訊,粉嶺花都廣場3房戶型,剛以599萬元沽出,價格跌穿600萬元,創下2008年2月以來同類型單位最低價。

據悉,該單位為位於粉嶺花都廣場10座高層C室,單位建築面積為706平方呎,實用面積526平方呎,最終以599萬元成交,實用面積平均呎價11388元。原業主在2012年以320萬元購入該單位,持貨時間為7年,單位升值約87%,本次獲承獲利279萬元。

新絲路文旅售加拿大項目股權

新絲路文旅(472)公布,擬出售信安?橡樹灣股權,總現金代價4170萬加元(約2.46億港元),預期將確認收益約5754萬港元,擬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興勝創建擬收購酒店

興勝創建(896)公布,擬收購卓雄國際有限公司全部股權,代價應為7.4億元的要約價,再減去空調價格調整金額,以及實際經調整流動資產淨值金額的總和。卓雄國際主要以「香港馨樂庭尚圜公寓酒店」之名,經營服務式住宅及酒店業務,並持有物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