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錦欣生殖醫療具價格優勢
2019-10-14    香港商报
 

錦欣生殖醫療具價格優勢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今年6月在港交所(388)掛牌上市的錦欣生殖醫療集團(1951),為內地民營醫療機構,主力營運成都西囡婦科醫院及深圳中山泌尿外科醫院,提供IVF(試管嬰兒)、人工授精、卵子冷凍貯藏、生育能力評估等服務。計及美國加州的HRC Fertility醫院,集團目前共擁有及經營3家醫院。

錦欣生殖聯席CEO鍾勇表示,針對內地市場,集團計劃在華東、華北及華中地區作全面布局,鎖定經濟較發達的一線城市,以建立區域性市場,爭取更大市場份額,現正積極作相關併購接洽。

晚婚晚孕不育風險高

內地生育人數正不斷下降,但鍾勇謂,整體結婚數字在歲數上亦同步延後,代表社會有晚孕趨向,加大不育風險。此外,近年人工流產數目有所上升,由於人工流產容易產生感染個案,也促成對輔助生育服務的需求。

去年深圳中山泌尿外科醫院共完成約5000例IVF取卵周期,香港個案佔其中10%;該院院長曾勇表示,今年擬提高香港個案比例至20%,以今年6000起整體目標計,即1200至2000起。他指香港去年約有一萬宗試管嬰兒案例,惟於本地完成的案例僅約4000宗,其餘逾6000宗個案則多遠赴日本或美國就醫,反映香港市場具拓展空間。

他稱,現時香港IVF試管嬰兒服務收費約17萬至20萬港元,該院則只需5萬元人民幣左右(折合約5.52萬港元),該院在價格方面優勢較為明顯。集團正投放資金於廣告推廣吸納港客,如在交通工具及新媒體進行推廣攻勢。未來集團希望打通一條專為香港客人而設的通道,方便港客往來兩地,並加強全線粵語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