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高教見底回升
2019-10-14    香港商报
 

新高教見底回升

去年中,受沽空機構渾水發表的報告影響,一眾教育股應聲下跌,新高教集團(2001)也從高位大幅下滑。

今年上半年新高教集團的業績表現穩固,純利按年上升34%至2.01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則按年增長101%至5.01億元,毛利率收窄至53.6%。強勁增長主要由於河南、東北和廣西學校的整合,以及學生入學和學費的自然增長。期內服務費收入跌43%至3600萬元,銷售及一般行政開支與收入比例則由去年同期的9.6%改善至7.1%。

新高教集團的盈利預測反映其學校整合,基於市盈率對盈利增長率(PEG)0.47倍,或2021年預測市盈率9倍計,對公司2019至21年盈利預測分別上調8%、4%及8%,預測市盈率13倍,較同業折讓20%,因資產負債表較緊張。

整合華中學校

業績表現不錯,相信公司未來將聚焦於自然增長,而在併購方面則較保守,對經營而言屬好消息,因為公司自上市以來已參與數宗併購,估計其2018至21年自然年複合增長可達26%,但管理層仍須證明其盈利的穩定性。

現時集團努力開拓三大市場,包括應用型大學市場,計劃內地每個省都布局。大學的周邊市場,主攻方向是當前正在推進的產教融合。其他大學或教育機構的服務市場,面向其他教育機構提供專業建設、後勤、管理、資訊化等服務。

新高教集團今年8月成功整合華中學校,使其股價見底回升,目前總入學人數約9.4萬人。預料集團的學費可進一步上升,入學人數亦會增加。投資者可於3元或以下買入,獲利目標3.60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