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瑜利空出盡 是該轉守為攻了
2019-10-14    香港商报
 

韓國瑜利空出盡 是該轉守為攻了

平凡

台灣政壇不愧是造神和毀神的地方,誰能想到「九合一」創造奇跡的韓國瑜,短短數月時間,這個百年難遇的政治奇才就變成了年輕人嘲諷的政治草包。誰也未曾料到,一路碾壓的「韓流」速凍之快,韓國瑜民調居然「穩定」落後蔡英文。

民調落後無懼,最可怕的是國民黨內瀰漫?「失敗主義」情緒,甚至傳出棄韓保立委的招降聲音,不免讓人心疼韓國瑜。

藍營幫倒忙累民調

但細想之下,韓國瑜民調欠佳有其個人原因,包括失信高雄、私生活頻被暴雷等,國民黨同樣也要負一半責任。回想數月來黨中央導演的「挺郭」、卡韓大戲,黨內精英甘當綠營幫兇,可謂滅自己威風,長他人志氣--淨幫倒忙。而在選情告急之際,韓國瑜同樣屢屢得不到黨內支援,這邊郭台銘棄選不棄旗,黨內大佬卻能與其世紀相擁;黨內一再高喊團結,一再整合派系,最後總是稀稀落落,毫無擰成一股繩之勁頭。另外,韓國瑜找副手被打槍,尋競選主委更被揶揄,黨內諸侯似乎都不想趟這渾水,甚至等?看韓慘敗的笑話。

坦白講,百年老店已成一盤散沙,個人利益早已凌駕政黨利益,只剩那些老人憂心忡忡。相較之下,民進黨經歷「蔡賴之爭」後急速整合,賴清德甚至在海外馬不停蹄為蔡輔選。在拼組織戰力的台灣大選上,韓國瑜面臨的根本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似乎回到了「九合一」一個人一瓶水一碗?肉飯的單兵作戰,困難和艱辛可想而知。

韓國瑜該轉守為攻

即便如此,韓國瑜民調在「觸底回升」之後,也僅僅落後蔡英文7個百分點,在眾多中間選民未表態情況下,蓋棺定論為時尚早。相反,韓國瑜利空出盡,參選正當性被消費完,黑料也被爆完,等請假參選被操作後,只要韓自身不出錯,民進黨缺乏致命攻擊。

此時,一直被民進黨牽?鼻子走的韓國瑜,是時候回到藍綠對決的正規戰場上來。在端出兩岸關係論述之後,更重要的是調整打法,從蔡英文的致命點下手。民眾最不滿蔡英文什麼?執政敗筆!蔡英文有什麼黑料?淪為造假、私煙疑雲!文宣作為大選關鍵環節,韓國瑜陣營也好好思考如何打好輿論之戰。

另外,萬字空話不如一件實事,作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擺脫落跑市長污名,不能只自嗨乾喊「高雄發大財」,還要展現出施政效率和魄力,招商引資有成、外商市民有感、高雄經濟起色,才能讓選民相信韓國瑜能給台灣帶來實實在在的改變。

2018年「九合一」,誰曾想過「韓流」如此強勁,面對當下時局,誰又敢保證韓國瑜不能再次逆襲。在接下來的3個月裏,呂秀蓮和宋楚瑜的攪局,韓蔡兩岸路線的正面開戰,藍營作戰動員、沉默「韓粉」的威力,都是決定2020鹿死誰手的變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