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1名被困丹霞山驢友獲救
2019-10-14    香港商报
 

11名被困丹霞山驢友獲救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李貴清、王加平報道:11名被困韶關丹霞山的驢友近日獲救。

10日下午18時11分,韶關市仁化縣消防中隊接到報警求助電話,稱有11名驢友被困在未開放的巴寨山茶壺峰區域山上。接到求救信息後,丹霞山管委會、仁化縣消防大隊以及韶關市戶外應急救援協會等單位32名救援人員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員接力翻山,歷經12個小時將所有被困人員成功營救下山。

18時34分,轄區消防中隊率先抵達事故現場山腳下,通過諮詢知情人,得知其中有2名人員受傷,其中一名30多歲的女子傷勢嚴重,無法自行下山,其餘人員因被困山上多時,出現體力透支、脫水等現象。消防救援隊伍立即攜帶救援裝備,從巴寨山腳下往被困者地方展開營救。

到11日0時,救援人員抵達受傷女子被困的地方,發現被困女子身處於50米高的岩石上,僅有一條「一線天」小道通往岩石上。救援人員利用繩索動力系統,設置救援路線,經過1個多小時營救,將被困女子順利從岩石上救下來。隨後,救援人員分成3個梯次,採取輪換方式將被困女子利用救援擔架,6人為一組將其抬到山下,送到山下等候的救護車內。

據悉,該團隊11人未經批准擅自進入丹霞山未開放區域進行戶外探險。在攀登山峰時,其中一名男子不小心腳下踩空滑落,正好砸中身後的女子,該女子順勢跪下,左腳膝蓋磕碰到石頭,造成膝蓋受傷,無法動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