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合國減災研討會在深舉辦
2019-10-14    香港商报
 

聯合國減災研討會在深舉辦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10月13日至14日,2019年「綠色發展與綜合災害風險防範暨聯合國減災三十年回顧國際研討會」在深圳舉辦。

今年是聯合國減災活動30周年。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教授Michael Glantz向記者表示,這30年的最大成就就是搭建了一個能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防災減災救災框架。

國家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表示,30年來,中國全面履行國際減災的義務,組織編制了國家綜合防災減災3個五年規劃,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形成了符合中國國情的防災減災的發展道路。北師大葉謙教授則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可成為全球防災減災的樣板。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指出,達沃斯全球風險論壇是全球在風險管理、防災減災領域最權威、最有影響力的國際組織之一。在聯合國減災活動30周年之際,達沃斯全球風險論壇在深圳舉辦研討會,為深圳這座城市增添了新的光彩。

研討會上,來自日本京都大學、武漢大學、南方科技大學的院士和教授們分別就各自領域的研究成果做了主旨報告。來自中國、美國、日本、德國、英國、瑞士、印度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就「全球減災活動30年回顧」「未來防災減災發展路線圖」「系統性風險與綠色發展新機遇」「構建剛韌性基礎設施」「大灣區的機遇與挑戰」「『一帶一路』倡議實踐中的綜合災害風險防範」6大議題展開討論,並發表了一系列科學研究報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