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總理將出席日天皇即位儀式
2019-10-14    香港商报
 

韓總理將出席日天皇即位儀式

【香港商報訊】韓國總理李洛淵下周將出席日本新天皇即位儀式。

據韓聯社13日報道,韓國青瓦台和政府官員透露,李洛淵確定出席日本新天皇德仁的即位儀式。據悉,李洛淵將於22至24日對日本進行訪問,並以韓國政府代表的身份出席22日舉行的德仁天皇即位儀式。

報道稱,李洛淵可能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如能成行,這將成為二戰勞工索賠判決一年多來韓日舉行的最高級別會談。有分析認為,李洛淵屆時將向安倍轉達總統文在寅關於韓日關係的口信。另外,雙方能否就索賠判決、日本限貿和軍情協定等問題進行討論也備受關注。

李洛淵係著名知日派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日本時隔30多年舉行新天皇即位儀式,韓國最高級別人士出席活動可視為向日本發出改善關係的信號。李洛淵此訪能否為改善兩國矛盾發揮作用也備受期待。

李洛淵擔任過韓國《東亞日報》駐東京特派記者,是著名的知日派。李洛淵曾在重視對日關係的已故前總統金大中在任時的執政黨新千年民主黨擔任發言人,還曾任韓日議員聯盟會副會長兼幹事長,擁有開展議員外交的經驗。

在1990年11月明仁天皇的即位儀式上,韓國派遣時任國務總理姜英勳出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