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趁土庫敘北激戰 部分IS分子越獄
2019-10-14    香港商报
 

趁土庫敘北激戰 部分IS分子越獄

【香港商報訊】土耳其與庫爾德武裝在敘利亞北部激戰正酣。英媒昨天報道,部分IS武裝分子當天從敘利亞一所監獄越獄;此外,IS武裝分子的700多名家庭成員也在土耳其的進攻中逃離了一處難民營。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道,土耳其昨天已經佔領了多個敘邊境城鎮的大片地區,超過3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聯合國則稱,目前有超過13萬庫爾德人因戰亂流離失所。儘管面對歐洲及美國方面的壓力,土耳其仍表示,計劃未來9天內繼續保持攻勢。

土耳其軍方12日稱,土軍已奪取敘東北部邊境城市拉斯艾因。這是土軍9日開始進攻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控制區以來奪取的首座城鎮,但庫爾德武裝否認這座城市淪陷。庫爾德通訊社Firat報道稱,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SDF)在拉斯艾因地區攻擊了土耳其軍隊,擊斃75名士兵,摧毀7輛坦克。

俄稱願從敘撤軍

另一方面,俄總統普京12日表示,在敘利亞非法存在的外國軍隊應該撤出,而受到敘方邀請的俄方也願意撤軍。

普京說:「所有在他國領土有非法存在的國家、包括在敘有非法存在的國家必須離開。如果未來的敘合法領導層說,不再需要俄武裝力量的存在,這(撤軍)當然同樣適用於俄羅斯聯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