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暴徒割斷沙展頸靜脈及神經線 意圖謀殺或傷人最高可判囚終身
2019-10-15    香港商报
 

暴徒割斷沙展頸靜脈及神經線 意圖謀殺或傷人最高可判囚終身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近來暴徒明目張膽地將暴力宣洩目標轉向警察,周日更有暴徒近距離以利器襲擊警員頸部。對此,警方斥責暴徒出發點是針對警員,包括用利器刺頸、毆打警員、使用土製炸彈等,行為與罪犯及騙徒相比更加邪惡,已超越市民可接受範圍。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續指,周日一名警員在觀塘處理刑毀案件時,遭暴徒近距離用利器襲擊頸部,他形容此舉是可致命襲擊。警方透露,該名受傷警員右側頸部有3至4厘米長傷痕,頸部靜脈及神經線被割斷。事後,該警員已進行手術駁回,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另據東九龍衝鋒隊總部早前指,被暴徒刀所傷者為東九龍衝鋒隊第三隊沙展祥哥,目前情況穩定。祥哥的哥哥及太太已到達醫院探望,祥哥亦清醒及可作簡單溝通。

籲記者勿貼警方防線

由於事件是近距離發生,事件顯示警方如不與所有人包括記者保持距離,施襲者將有機會乘機「埋身襲擊」,鄧炳強因此呼籲記者切勿零距離貼近警方防線,提醒記者不要夾在警員與示威者之間,並重申任何人不應與警方貼近,否則警方可能會採用適當武力驅散,如噴射胡椒噴劑保持距離。

警方又指,已以意圖謀殺拘捕涉割傷警員的人士,最終將以何罪名被控告,警方須與律政處商討。警方指,網上不斷有人煽動他人以各種形式傷害、甚至殺害警察;根據侵害人身條例,意圖謀殺或傷人罪最高刑罰均為終身監禁。

周末共12名警員受傷

另外,周日晚將軍澳有兩名便衣警被多名暴徒打至頭破血流;旺角亦有暴徒意圖搶槍、起飛腳踢警員頭部。警方強調,絕不姑息一切襲警行為,就上述3宗案件,警方目前已拘捕4名男子。

過去的周末共有12名警務人員受傷,包括上述於觀塘被人以利器襲擊頸部的警員及將軍澳被襲的兩名警員,其中一人後腦、面部及四肢有多處1至4厘米傷口,另一警員後腦縫6針,日前已出院。

人民日報籲嚴懲暴徒

昨日,人民日報客戶端發表《人民銳評》指:決不能讓暴徒恣意妄為、逍遙法外!

銳評說,在任何國家,暴力襲擊警員都是重罪。對這樣的暴行如不嚴厲譴責、從嚴懲處,必將進一步助長暴力分子的囂張氣焰,給香港社會的安全帶來極大危害。這次襲警事件,更清楚地告訴我們:誰是正,誰是邪;誰真正關心普通市民安危和香港繁榮,誰在把香港700多萬市民的安全置於最危險的境地。嚴懲暴徒,守護正義,讓盡忠職守的警員更加安心地維護社會治安,這才是真正的公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