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何君堯致信特首 倡依法取締連登
2019-10-16    香港商报
 

何君堯致信特首 倡依法取締連登

【香港商報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舉行記者會,要求特區政府以《緊急情況規例條例》(俗稱《緊急法》)透過管制、檢查及壓制刊物、文字、地圖、照片及通訊方法等,限制網民在網上平台及通訊軟件,作出煽動言論,取締網上平台「連登」。

何君堯於致特首林鄭月娥公開信中表示,暴徒依靠「連登」、「Telegram」等發煽動及煽惑性言論,違反香港法例第200條《刑事罪行條例》第7、9及10章,而且「連登」存在不少攻擊警員及煽動違法的信息,因此取締「連登」在所難免,否則香港難以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和穩定。

何君堯指,「連登」等平台在歷次暴力衝擊前後都成為暴徒交流和分享暴力策略的平台,是醞釀「港獨」分子的罪惡溫床。在「連登」討論區,暴徒可以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遊行,非法公開警員及不同意見人士資料,甚至教授製作汽油彈及其他危險品的方法從而重傷乃至殺害警員,令人觸目驚心。因此,他建議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第2條中多款法律來配合行動,強調只有依法運用一切必要手段,香港才能夠恢復秩序與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