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施政報告聚焦房屋土地 特首:盼港雨過天青重新出發
2019-10-16    香港商报
 

新施政報告聚焦房屋土地 特首:盼港雨過天青重新出發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將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報告涉及超過200項新措施,將聚焦房屋和土地供應。昨早,她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在非常困難的環境下編製,封面顏色主調繼續沿用她喜愛的天藍色,希望香港能夠很快雨過天青、重新出發。

新措施超過200項

林鄭月娥表示,到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屬行政長官一年一度的活動,既是履行與立法會互動的憲制功能,亦是尊重立法會議事規則,她有決心也會盡最大努力進入立法會,完成發表第三份施政報告,希望能夠得到各位議員的支持。她表示,這份施政報告在非常困難的環境下編製,封面仍用她喜愛的天藍色,希望香港很快雨過天青、重新出發。為此,她還主動拿起新一份施政報告,讓傳媒先睹封面。

林鄭說道,今年正值她五年任期的中段,施政報告採取了新做法。除了施政報告外,還有一份稱為附編的新文件,英文是Policy Address Supplement。她介紹,政府早前已決定透過附編的形式,交代自她2017年上任後的工作進度、香港目前挑戰和往後新措施等,內容相當豐富。

下午3時政總辦記者會

林鄭指出,施政報告會較為聚焦土地、房屋問題。也正因此,財政司司長和各局長已率先公布其政策範疇內的措施,包括一些支持中小企業、援助市民共渡時艱的措施;她亦希望能夠向議會交代政府在土地、房屋方面的看法和有哪些新措施。

林鄭今天中午在立法會宣讀完施政報告後,將會在下午3時於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港府早前已表示,鑑於政府總部周邊情況存在不確定性,如記者會的安排有任何更改,屆時會另行公布。至於往年均會舉辦的施政報告電視及電台論壇則已取消。

施政報告全文會在林鄭月娥完成發言後,於www.policyaddress.gov.hk 網頁發放,施政報告文本及相關刊物則會在晚上7時前,在民政事務總署轄下20個民政諮詢中心派發,其中梅窩及長洲民政諮詢中心分別於下午6時及6時45分停止服務。此外,市民亦可到13座政府辦公大樓、7個主要公共圖書館及57個公共屋商場,索取簡介施政報告重點的單張。

立會大樓已被水馬包圍

因應特首今早到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剛完成修葺工程的立法會大樓昨日加強布防,以防示威者再次衝擊。記者昨於立法會大樓外所見,已有工人在仍未重裝的玻璃幕牆外加裝金屬板,同時將添美道行人天橋面向政府總部的一面鋪上綠色的網,橋上亦有警員巡邏;立法會大樓外圍已被大型水馬圍封,並在轉角位加上防盜鐵線網,整個水馬陣一直伸延至龍和道及添馬公園外。

另外,警方亦加強了立法會大樓一帶及政府總部的保安。今早會有一批防暴警員布防,水炮車及裝甲車亦將到場戒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