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竭力辦公平公開誠實區選
2019-10-16    香港商报
 

港府竭力辦公平公開誠實區選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特區政府會依法盡最大的努力舉行公平、公開、誠實的選舉,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也會作出相應部署,確保這場選舉能順利進行。

針對性破壞令選舉蒙陰影

林鄭月娥表示,除針對警察外,蒙面暴徒也到處肆意破壞選定的目標,明顯針對建制派的議員辦事處和服務點,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和新界鄉議局均無一倖免。其中,僅民建聯與工聯會便有超過150個辦事處受到破壞。

林鄭表示,這些破壞嚴重影響議員的工作和他們為地區居民提供服務,也令即將來臨的區議會選舉蒙上陰影。選舉在即,這種針對某一政治立場的襲擊,恐怕並非隨機發洩或所謂報復,而是帶有政治目的。

選舉壓力來自激進示威者

對於有人揣測甚至擔心下月區議會選舉能否順利進行,林鄭重申,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是香港政治體制發展的重要一環,400多位當選區議員會為全港市民服務,特區政府會依法盡最大的努力舉行公平、公開、誠實的選舉。

「建制派擔心這場選舉不公平,這是理所當然的。」林鄭表示,建制派議員辦事處被人破壞,建制派議員站在街上也遭受衝擊和滋擾,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對於建制派的擔心,特區政府表示理解,但這並不等於有人擔心就不舉行選舉,特區政府很有決心舉行這場選舉。

「現時我們的壓力不是來自建制派,是來自那些破壞平靜選舉氣氛的激進示威者。」林鄭指出,區議會一般選舉提名期已進入最後階段,選管會稍後將舉行簡介會,獲確定參選的候選人也會隨之展開選舉工程。她呼籲所有關心香港的人士共同努力,為選舉創造平和、安靜的環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