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9-10-16    香港商报
 

簡訊

民眾黨提立委

台積電美國存托憑證(ADR)昨天再創歷史新高,達49.91美元,台積電當天股價也持續走高,早盤達293.5元(新台幣,下同),同創歷史新高,市值達7.61萬億元。

投資者預期,由於在5G與高效運算等應用領域強勁成長,台積電明年7納米制程業績可望持續高度成長,5納米也將開始量產貢獻業績,整體營運應可重返長期成長軌道。

不過,據台灣證券交易所最新統計,台全體上市公司9月營收為3.5萬億元,同比減少78億元、減幅達0.26%。1月至9月全體上市公司營收總計約23.7萬億元,同比增長1680億元、增幅達0.71%。

郭董3個月未增持鴻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月未再加碼鴻海股票,連續3個月未增持鴻海股票。郭台銘目前持股比重約9.65%,仍是鴻海第一大股東。

據了解,郭台銘從去年11月開始每月增加鴻海股票,到今年6月,連續8個月加碼共4.46萬股。截至9月,郭台銘累計持股來到133.79萬股。鴻海昨天股價收在74.7元,上漲0.27%,成交量約3.97萬股,市值站上新台幣1.035萬億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指蘋果新款iPhone 11全機種系列出貨看佳,可望帶動鴻海在中國鄭州和深圳兩大廠區出貨表現,預估第四季將是今年營運高峰,鴻海業績有機會續創新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