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灣前途在國家統一
2019-10-17    香港商报
 

台灣前途在國家統一

【香港商報訊】2020年台灣大選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日前發布「兩岸政策白皮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回應指出,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

馬曉光強調,大陸對台的大政方針是清楚的、明確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他說,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也從未改變。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就會改善和發展,台灣同胞的利益就會得到維護和增進。反之,兩岸關係就會遭到破壞,台海形勢就會出現動盪,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會受到損害。

馬曉光說,早日實現海峽兩岸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願意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籲台積極回應春節包機事宜

就2020年春節加班機事宜至今未獲台有關方面答覆的情況,馬曉光談到,多年來,兩岸交流往來日益密切,人員往來不斷增長。在目前機場時刻、運力等資源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大陸民航主管部門和航空公司盡力為兩岸春節加班機增加航班,盡最大可能予以保障。希望台灣方面正視台胞返鄉的需求,儘快予以積極回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