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2%公司高管料尾季業務更差
2019-10-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業務展望按季統計調查,與2019年第三季調查結果比較,預期2019年第四季在零售業、建造業和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中,有較多受訪者預期第四季的就業人數較第三季下降;業務狀況較上一季為差的受訪者的比例上升至32%,而第三季的相應比例為17%。在所有涵蓋行業中,除資訊及通訊業外,受訪者總體預期第四季的業務狀況較第三季為差。其中,零售業預期第四季業務狀況較第三季差的比例上升至61%。
 
  六成零售業人士看低
 
  政府發言人指出,統計調查的結果須小心詮釋:「就這類有關展望的統計調查而言,受訪者的意見會受進行訪問期間社會上各樣事件的影響,並且很難確定受訪者對將來的看法與基本趨勢的相符程度。」這一輪統計調查的訪問期由9月3日至10月10日,搜集香港各行業中約540間大規模的機構單位的高級管理人員對短期業務表現的意見,涵蓋製造業,建造業,進出口貿易及批發業,零售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主要包括酒店及餐館提供的服務),運輸、倉庫及速遞服務業,資訊及通訊業,金融及保險業,地產業,以及專業及商用服務業等10個主要行業。
 
  在大部分涵蓋行業中,受訪者總體預期第四季的業務或產出量較第三季下降,尤其在零售業和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中,預期銷售量下降的受訪者比預期銷售量上升者顯著為多。在零售業、建造業和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中,有較多受訪者預期第四季的就業人數較第三季下降。
 
  看好資訊通訊業略多
 
  另一方面,在資訊及通訊業中,預期業務量上升的受訪者比預期業務量下降者略多。在金融及保險業中,預期就業人數上升的受訪者則比預期就業人數下跌者為多。
 
  此外,在大部分涵蓋行業中,受訪者總體預期第四季的貨品售價/服務收費較第三季大致維持不變或下降。尤其在零售業、建造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和進出口貿易及批發業中,預期其貨品售價/投標價格╱服務收費下跌的受訪者比預期服務收費上升者為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