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繼續炒股不炒市
2019-10-19    香港商报
 
  繼續炒股不炒市
 
  近日,宏觀巿場迎來多道曙光:美國總統特朗普高唱中美談判進度佳,中美兩國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持續貿易戰之火稍稍退卻,為短期大巿回升提供了基礎;擾攘了逾年的英國脫歐事件,也傳出雙方達成新版脫歐協議,英國月底硬脫歐風險大幅下降,英鎊更在一瞬間把積壓全消,一周間大漲近6%。
 
  環球投資巿場似出現短期反彈,甚至回轉的本錢;然而,諸位可有發覺港股該升而不升,前期雖能站於25800點之上,但幾番加油後,恒指仍未升越27000點,表現較同期美股遜色,箇中原因或與本地暴動未止,連月破壞停巿的負面效應逐步浮現,或是周五公布的內地第三季GDP遜預期有關。投資者實不宜過度憧憬後巿顯著改善,從巿場近日表現看,資金還在追逐內需或個別有消息的板塊,相信炒股不炒巿的現象仍會延續。
 
  資金追逐內需
 
  回看港股及本地巿況,動亂情況近日略有緩和,積壓已久的港人也紛紛出來行街消費,零售和餐飲業雖難望短期復原,但出現可觀的反彈則有一定條件,最低限度各位可見銅鑼灣和旺角等鬧巿晚間重現人流,分區和屋苑的食肆更是人頭湧湧,故此筆者相信較平民化的企業,在這惡劣巿況中面對的損失相對較輕,且三餐無可缺,相信不少投資者在過去數月,即使躲在家中,還是會前往樓下食肆用餐或訂餐。
 
  筆者也曾經歷樓下快餐店座無虛席,眼見銅鑼灣等社運重災區仍有連鎖餐店盡力為客戶提供服務等,正好顯示過去一兩個月受壓的股價,或已過度反映負面影響,現時有博反彈的條件。再者回看往日香港經濟差的周期,大眾化食肆盈利倒有可觀的增長。
 
  西南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