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10-19    香港商报
 
  高盛升港交所目標價至228元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自2015年來首次上調交易和清算費近8%,將會於2020年開始。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衍生品每日平均成交量(DDAV)為61.7萬公噸,按年跌1%,較2014年第四季低約10%。
 
  高盛預期,LME在2020年至2022年預測平均交易量增加近5%,以及計入近8%的整體收費增加。因此,將港交所(388)每股基本盈利預測調高近1%,分別為7.24元、7.76元及8.41元。同時將目標價由225元升至228元,維持「中性」評級。
 
  大摩降友邦目標價至92元
 
  摩根士丹利指友邦(1299)將於11月15日公布今年第三季的經營數據,該行預期由於香港社會不穩,友邦第三季以固定匯率計的新業務價值增長會放緩至4%。雖然低於集團正常增長率的逾15%,但該行相信市場已有充分預期,因集團股價自7月中旬開始已下調了15%,對比同期恒指為下跌6%。大摩下調對友邦的目標價,由97元降至92元,評級維持「增持」。另外,又下調集團今明兩年新業務價值增長率至10%及17%。
 
  該行預期,友邦香港在第三季的新業務價值按年將下降10%,主因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提到內地遊客業務出現雙位數下降,而友邦的內地客業務佔比較高,即使本地市場續有增長,仍將導致香港業務整體新業務價值下跌。
 
  至於香港以外市場,大摩預期集團第三季的新業務價值仍將有15%增長,其中內地繼續為增長最強勁的市場,增長率約為25%,不過較以往的40%至50%相比略有放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