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振英批段崇智「縮骨」
2019-10-20    香港商报
 
  梁振英批段崇智「縮骨」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前日向師生及校友發表逾3000字的公開信,各方批評不絕!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向段崇智發出公開信,直斥對方的做法只為個人解脫,即俗稱「縮骨」、「甩身」;又指段崇智「打倒昨日的我」打得相當徹底。他指,近年香港的大學學生會都是玩政治的,但不是每個大學校長都懂政治的,並質疑「段校長,你有沒有入錯行?」
 
  梁振英透過其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發出公開信。信中指出:「過去四個月的違法和暴力運動,是政治問題和國際關係問題,不是教育問題,更不是任何大學的校政校務問題,學生也不是因為在校園犯罪被捕。被捕的學生是成年人,有家長,還有《612人道支援基金》的龐大金錢和律師團隊支援,但是各大學的部分學生、校友和教職員以及運動的主事者一直咬各校校長不放,逼迫校長出席公開質詢大會,然後逼迫校方表態支持「五大訴求」,並譴責警方,為什麼?這些人要的不是學校的所謂支援,而是通過壓迫校長表態,將違法行為反黑為白,在校園內外確立運動的正當性,鼓動更多學生以違法甚至暴力行為和香港攬炒。」
 
  梁振英說:「未知你和大學管理層有沒有在『了解被捕後遇到的種種情況』的同時,順便了解一下這些同學在被捕前的行為:他們有沒有掟磚?有沒有放火?有沒有掟汽油彈?有沒有破壞地鐵站?有沒有襲擊警察?有沒有毀壞大中小型企業的商店財物?有沒有煽惑他人?如果你不知道,你有沒有責任同樣了解一下?如果你知道,你會報警嗎?」
 
  「機制外」解決問題無理
 
  對於段崇智在信中要求特首在現有機制以外,跟進大學約20宗個案,梁振英詢問為何要在「機制以外」,「是因為被捕人士是中大學生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大學生比其他人更為平等嗎?」
 
  梁振英還提到,段崇智本月10日與學生閉門會面後,透過媒體有關的報道,已預料段會轉?,但始料不及的是,段「打倒昨日的我」會打得如此徹底。其公開信更沒有半句批評學生的惡劣行徑,如跳上面撒溪錢的惡劣行徑。
 
  另外,就段崇智在公開信促請特首在現有機制以外,跟進20名中大生聲稱拘留期間遭警方不合理對待事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回應時指出,理解段崇智愛護學生,但也應尋求真理和真相,有關學生若自覺遭受不公平和不公義對待;她認為,段崇智應鼓勵有關學生透過現行機制挺身投訴,一方面說出自身掌握的情況,之後再審視其他證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