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物管股防守性強 雅生活可吼
2019-10-21    香港商报
 
  受惠中美貿易談判首階段協議可望下月簽訂協議,整體股市呈現反彈象。然而,由於市場仍有太多不確定的負面因素,包括市場仍然擔心中美兩國能否如預期般於下月簽訂協議,以及英國能否如期「脫歐」,左右了港股的去向。
 
  過去幾個月,筆者留意到內房與內地物業管理的股價呈分道揚鑣之勢。面對貿易衝突加劇及內地經濟放緩,很多投資者開始留意到內地物業管理公司屬防守性質,預期他們將持續投資該板塊。
 
  內地物業管理板塊基本面穩固,料物業管理服務的滲透率及龍頭物管公司的市佔率,將持續呈現上行勢頭。這帶挈2019至2020年內地主要物業管理公司的年均盈利複合增長率(CAGR)達到30%,跑贏MSCI各板塊的16%。
 
  CAGR跑贏MSCI
 
  市場預料,內地物業管理市場規模料將於未來15年倍增。在科技支持下,增值服務增長空間蓬勃,料未來可錄得高盈利。2018年100大物業管理公司當中,若以管理費計算,住宅物業收入佔45%;商業物業佔14%。但以管理面積計算,住宅物業佔約75%。由於醫院、辦公樓等物業可收取較高管理費,料物業管理公司會很願意增加此部分的比例。
 
  走勢異於內房股
 
  內房與內地物業管理的股價關連度,由2016至2018年的66%,扭轉至2019下半年的負32%。筆者相信,物管板塊仍然正面,當中較為偏好雅生活(3319)。利好雅生活股價的因素,除了該股很大機會納入「港股通」,也因為業務擴展至公營地產管理,擴闊了業務的多樣性。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