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組交通燈被毀釀事故
2019-10-22    香港商报
 
  百組交通燈被毀釀事故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周日九龍示威活動中有大批公共設備被暴徒大肆破壞,其中就有100組交通燈遭殃,運輸署表示大部分交通燈未能恢復運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修復。在旺角亞皆老街,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況,引發市民對示威者破壞行為的不滿。昨日凌晨更有兩輛巴士疑因交通燈遭破壞失靈導致相撞,兩巴俱嚴重損毀,意外釀成11人受傷,包括車長及乘客,全部傷者已送院治理。
 
  93組尚待恢復運作
 
  運輸署表示,自10月以來受到破壞的交通燈在上周完全恢復運作後,前日再有100組交通燈受破壞或干擾,當中93組尚待恢復運作,受損交通燈主要在油尖旺區,包括彌敦道、廣東道、旺角道、佐敦道、亞皆老街及窩打老道等。當局自前晚起竭力進行搶修工作,預計維修交通燈的工作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完成。
 
  運輸署總運輸主任何均衡表示,交通燈是重要的交通設施,廣泛受破壞會大大提升交通意外的風險,因此他呼籲示威者為駕駛者及過路人士的安全想,不要破壞交通燈設施。他又說,現已聯絡警方在主要路口維持交通秩序,但由於受影響的交通燈數目多、地點廣泛,可能一些路口沒有警員指揮交通,他提醒駕駛者及過路人士要忍讓及注意安全。
 
  此外,有市民表示,沒有交通燈很不方便,並反對暴徒四處破壞,認為爭取訴求的同時,不應影響其他人生活。
 
  兩巴相撞11人受傷
 
  交通燈被破壞容易釀成交通意外。昨日凌晨許,一輛準備回廠的空載九巴駛至何文田亞皆老街與公主道交界時,疑因交通燈在示威活動中遭破壞失靈,攔腰猛撞另一輛載有多名乘客的104路線九巴,隨一聲巨響,兩輛巴士分別車頭及車身嚴重損毀,配件及玻璃撒落一地,其中一輛巴士部分車頭被削走。
 
  意外中共有11人受傷,包括3男8女乘客,年齡介乎26至57歲,及空載九巴的57歲顏姓車長,全部傷者頭及手腳受傷。救援人員接報趕至,為傷者包紮後分乘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後均無大礙。警方不排除因上址交通燈遭破壞後引致車禍發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