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行淨投放2500億開啟新一輪「補水」
2019-10-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人民銀行22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500億元逆回購操作。因當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淨投放2500億元。
 
  而在21日,人行開展了500億元逆回購操作,實現淨投放500億元。至此,人行本周已投放的流動性淨額為3000億元。
 
  隨?稅期高峰和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的到來,近日資金面逐漸收緊。人行在此之際選擇在公開市場補充流動性。上周,人行操作了2000億元的中期借貸便利(MLF)和300億元逆回購。意味?,新一輪「補水」已經拉開序幕。
 
  在人行21日開展逆回購操作後,資金面仍偏緊。Shibor繼續全線上漲,隔夜和14天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分別漲6.4個基點和8.8個基點。這或許是人行選擇繼續「補水」的原因。22日Shibor漲幅回落。
 
  長城證券汪毅團隊研報指出,近兩周,銀行間資金面整體平穩,短端利率微降,長端利率上漲較多。近期央行在貨幣政策表態上強調繼續穩健,關注繳稅期資金面變化。
 
  市場普遍預計人行將繼續支持流動性。按照慣例和市場預期,人行有望在本周開展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操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