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趁金價調整買入
2019-10-23    香港商报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重新啟動量化寬鬆,行長德拉吉會否臨別抽水、指指點點?在位時什麼都不幹,起身就智者上身(人生總會遇上一兩個廢柴行長)。以前什麼都不做,得個講字,說什麼經濟前景不樂觀、製造業服務業不景氣、通脹未達標,央行將研究一切可行辦法……歐元區有這樣的行長,經濟怎能復蘇,看看德拉吉怎樣做、工具箱有什麼工具就知道,重啟量化寬鬆已經不是當年的情況,歷史重演只是想製造多一次機會低位買入?
 
  內地方面,第三季度GDP低於預期,放緩至6%,房地產市場依然不差,1至9月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長10.5%,保持雙位數增長。9月製造業產出反彈,製造業或受惠於減稅降費政策支持,中美貿易戰真的有影響,反而高科技企業投資同比增長保持強勁,1至9月增長12.6%強勢。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觸及3%,指數突破完全因豬肉價格引起,核心通脹及服務業通脹仍然低迷,通脹壓力暫時不大,看來人行沒加快寬鬆腳步,人民幣下行壓力不大。
 
  金價失守每盎司1500美元,中美貿戰降溫、英國脫歐均屬好消息,市場風險降低,避險資產回落,長遠金價向上,趁調整在低位部署買入,可在每盎司1460至1466美元買入。油價始終未能重回每桶55美元,環球經濟放慢,油價仍需等經濟重拾升軌才可以有好表現,波幅區間每桶50至62美元。
 
  獨立商品期貨分析師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