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0月港股變數多
2019-10-24    香港商报
 
  第四季恒指由25811點起步,最低跌至10月10日低位25499點後,反彈至上周最高見26985點,?合上周本欄的預測,恒指向上阻力位在27000點。執筆時,恒指跟隨外圍美股回落,走勢開始掉頭回落。今年的10月,暫時波幅比去年為窄,但是10月還有6個交易天,未知最後結果,估市很難太早下判斷,筆者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內外夾擊的金融戰及社會暴亂仍進行得如火如荼。
 
  美股現轉向形態走勢
 
  道瓊斯指數在過去一周,在26700至27100點水平反覆上落,儘管有利好消息支撐,例如整體美股第三季業績表現理想、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市場預期月底美國聯儲局再減息等,但道指仍未能突破上月高位27398點。上月道指曾上升到高點27398水平,其後迅速回跌,10月初跌至低點26200點,隨即展開技術反彈,上周走勢顯示,美股的反彈已是強弩之末,至本周二晚,更出現轉向形態走勢,技術走勢有掉頭回落的可能性。假若出現新的利淡消息,不排除觸發美股急跌,例如下周聯儲局不減息、英國出現硬脫歐、美國經濟數據轉差或公司業績轉差等,都有可能成為觸發美股拋售的藉口。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