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10-24    香港商报
 
  大摩再予港交所「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重新覆蓋研究港交所(388),予其「增持」評級,目標價280元。該行表示,近期港交所的現金及衍生產品的日均成交額持續下跌,其中現金日均成交由今年上半年的980億元,下降至第三季的770億元,而期貨及期權合約的日均交易量亦較上半年減少約15%。
 
  該行預料,日均成交額疲弱,將對港交所今年的每股盈利造成影響,估計集團第三季的每股盈利為1.6元,較上半年平均水平下降約22%。
 
  大摩指,港交所的日均成交額周期性地有波動,反映內地或香港股票表現,但日均成交額的長期趨勢為向上,受惠股份互聯互通、科技股上市及MSCI A股期貨等,相信集團的結構性故事不變,結構性機會有助其未來兩年的每股盈利有所提升。
 
  大和降國泰目標價至12.6元
 
  大和表示,國泰(293) 對下半年盈利表現較該行預期更為審慎,同時看到國泰第三季的疲弱表現,相信第四季改善的機會不大。
 
  該行下調國泰2019至2021年盈利預測4%至46%,以反映對其運力增長預測由0至4.2%降至0至2.5%,且乘客收益率預測亦降為跌3.5%至0%(之前預測為升2%至跌2%)。同時估計國泰今年下半年將錄得淨虧損5.3億元,即是自2008年下半年以來,第二次錄得下半年虧損。
 
  大和將國泰目標價由13.5元降至12.6元,基於預測市帳率0.8倍,但維持「買入」評級,認為香港政府潛在的旅遊刺激措施可能會為股價帶來支持。
 
  摩通升美團目標價至110元
 
  摩根大通確定對美團點評(3690)盈利前景正面看法,預期集團的食物派送業務及整體利潤,在今年第三季將可維持有盈利,主要受惠於競爭較預期溫和,以及運營效率提高。
 
  該行將對美團的股份目標價由85元上調至110元,重申「增持」評級。對集團今年每股經調整盈利預測,由原先的預期每股虧損0.34元(人民幣,下同),上調至每股錄盈利0.09元,而明年每股盈利預測亦上調24%至1.2元。
 
  今年第三季業績方面,該行預期美團的經調整淨利潤為7.16億元,而餐飲外賣業務產生的經營利潤為1.5億元,到店(in-store)經營利潤為22億元。
 
  大摩降小米目標價至10.5元
 
  摩根士丹利表示,基於內地智能手機出貨量下跌,將對小米(1810)第三季的銷售預測下調2%至533億元人民幣。該行預期公司的毛利率趨勢將會按季持平在14.2%,經調整經營利潤率5.9%。對公司第三季的經調整盈利預測則大致不變,仍維持在27億元,這是因為健康的毛利率及潛在的非營運收入將有助抵銷疲弱的銷售表現。
 
  另外,大摩預期小米2019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將會按年增長4%,2020年將會增長16%。該行提到,其5G手機的定價將會更高,以反映更高的元件成本,但預期小米將繼續利用在成本效率方面的優勢來加快5G手機的推出,這將會是公司2020年的主要增長動力。該行將小米的目標價由原來的11元下調至10.5元,投資評級「增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