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米變港股通新貴
2019-10-25    香港商报
 
  近日大市觀望氣氛濃,走勢反覆偏軟,有多項主要原因:首先,市場等待中美貿易磋商的首階段協議能有新進展,並期望中美兩國元首在下月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能正式簽署相關貿易協議,或至少能達成部分共識;其次,市場期待英國能加快落實脫歐的立法程序,以避免出現無協議下脫歐的情況;同時,上證綜合指數自上周一創近月高位後,持續回吐逾2.2%,該跌幅為亞洲股票市場表現最差之一,加上有國企內房配股集資,令投資者憂慮其他國企或民企會否跟隨集資,致使資金不敢流入相關板塊,拖累恒指表現。
 
  恒指難有起色
 
  技術走勢上,恒指雖然重上短、中平均線上,但總成交金額及南下資金淨流入有明顯減少象;其中藍籌股龍頭騰訊(700)股價持續受壓,失守320元心理關口,返回2個月底位。本月以來,騰訊已由高位334.2元水平,跌近5%至目前水平。按騰訊目前下跌走勢看,恒指的表現難有起色。
 
  值得留意的是,上交所及深交所已批准在本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權公司在下周一起納入港股通,這意味南下資金可以買賣相關股份,令相關股份成為被追蹤的目標;其中小米集團W股(1810)是受惠企業之一,預計小米在第四季將有頗大的升值潛力。小米這企業在內地有一定知名度,投資者亦相當熟悉其智能手機的出色表現。市場預計今年手機出貨量會按年增長4%至5%,下年將會增長至16%,加上配合5G發展,小米會推出10款以上的5G手機,並進軍中高端的市場,這將會是該公司下年主要增長動力。根據交易所紀錄,小米集團亦以回購行動支持公司股價,本年已合共購回逾2億股,佔股本近1%。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