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提速降費拖累 中資電訊股難脫頹勢
2019-10-30    香港商报
 

  港股又再一次未能企穩於27000點以上水平,兩大藍籌騰訊(700)及控(005)表現不濟是最大因素。控業績差之餘更「溫馨提示」第四季或會進行大額撥備,亦即變相發盈警,恐怕股價年內難有起色!

  本周變數甚多

  除此以外,影響市場的因素依然甚多,包括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消息、美國聯儲局本周的議息會議結果,以及踏入企業業績高峰期。不過,整體市況其實仍缺乏方向,相信恒指維持於26000至27000點水平上落機會仍較高。

  趁早前中資電訊股公布季績,跟大家簡單檢閱一下。先談中移動(941),筆者對中移動業績沒有期望,但盈利倒退幅度仍令筆者感到意外。其實,不論是手機上網流量(GB),以至平均每月手機上網流量(DOU),同比分別急升116%及116%,但平均每月每戶收入卻進一步由55.7元人民幣跌至50.2元人民幣,反映提速降費的影響。另外,期內淨新增客戶亦由2930萬減至1696萬。

  客戶增速放慢情況同樣出現於中聯通(762)及中電信(728)身上。中聯通首三季淨增客戶便由去年同期2566萬降至969.3萬;不過,由於成本控制較佳,遂令純利得到增長,而中電信淨增客戶亦由4407萬降至2743萬。公道一點,內地電訊市場本身已呈飽和,故增速放緩屬正常。另外,中聯通及中電信仍有「共建共享」,以及不時傳出「合併」傳聞,只是面對內地提速降費大方向影響,電訊營運商仍難擺脫頹勢,股價自然難有好表現矣!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