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連戰下周邀黨內大佬 聯手挺韓國瑜
2019-11-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020年台灣大選逼近,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出手整合,將出任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全台後援會總會長,並在11月8日設「英雄宴」,邀請馬英九、朱立倫等歷任黨主席、副主席及黨內大佬相聚,團結一致力挺韓國瑜。
 
  島內學者指出,「英雄宴」不僅關係到韓國瑜最後兩個月的大選氣勢,當天也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受理推薦或登記的最後期限,11月10日進入提名審查小組審查階段,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黨主席吳敦義最後能否提出平衡各方且兼具功能性、代表性的不分區名單,也到攤牌階段。
 
  此外,傳統藍營鐵票的軍系力量也成韓國瑜關注重點。國民黨黃復興黨部11月2日將在台北舉辦聯誼會,預估500多名退將出席挺韓,韓國瑜預計將與吳敦義共同出席爭取支持。黨務人士表示,民進黨當局推動年金改革,引發受影響的退伍軍人體系不滿。由於韓國瑜曾是陸軍官校畢業的軍人,與退伍軍人有着共同背景與語言,2日舉辦的退將聯誼餐敘動員情況,也將直接檢驗韓在藍營基本盤的實力。
 
  朱立倫接競總主委
 
  據悉,連戰原本獲邀接韓國瑜全台競選總部主委,但謙讓允諾出任後援會總會長。
 
  有消息指,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已同意接任全台競總主委,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任榮譽主委。至於總部顧問團總團長則內定台灣「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
 
  台媒援引國民黨黨內高層透露,朱立倫幾天前曾拜訪連戰,認為韓國瑜近期民調已有起色,且已到逆轉的重要關頭,認為國民黨必須團結,才能打贏這場選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