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製造業連11個月衰退
2019-11-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於9月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台經院昨天發布的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第11個月亮出衰退藍燈。
 
  台經院分析,雖然通訊與電子零元件業處在出口旺季,但受到去年比較基數較高影響,使得該產業增長幅度趨緩,加上貿易爭端,傳統產業延續保守觀望的態勢。另外,國際原油與原物料價格走低,導致外銷訂單繼續衰退,出口與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率也都由正轉負,拖累需求面與售價面指標。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景氣燈號自2018年11月起,連續11個月亮出代表衰退的藍燈,主要是受到2018年下半年以來,國際貿易紛爭不斷,全球經濟需求隨之轉弱、國際原物料價格走低、廠商投資保守觀望等因素影響所致。不過台經院認為,隨着中美貿易談判接近敲定局部協議,加上歐盟同意再將英國脫歐期限延後,有助於降低外部風險。島內方面,隨?電子終端新品陸續推出,加上大陸與歐美採購旺季即將來臨,出口有望終止跌勢。未來第四季整體製造業燈號仍有機會由衰退轉為趨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