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有信心有能力處理風暴
2019-11-04    香港商报
 

   張建宗指當務之急是止暴

  港府有信心有能力處理風暴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表示,特區政府熱切期望社會回歸平靜。他寫道,「解決社會矛盾固然重要,但我們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恢復秩序。縱然局面嚴峻,特區政府有信心、決心和能力處理這場風暴,努力修補社會撕裂。風雨過後有彩虹,讓我們以堅毅的精神攜手走出困局。」
 
  施政報告直面社會深層矛盾
 
  張建宗表示,民生無小事,改善民生是特區政府施政重點之一。特區政府充分明白香港存在房屋問題、貧富懸殊及青年向上流動等各種社會深層次矛盾,因此,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新措施,以支援家庭、鼓勵就業、愛護兒童,和保護民康的理念為指導,進一步改善民生。
 
  張建宗說,除現金援助外,政府理解其他服務為本的支援對改善基層市民生活質素的重要性。施政報告吸納了社會各界及不同階層人士的意見,提出多項新措施,以期為弱勢社群提供更全面、針對性和更到位的支援。他列舉新施政報告有關措施,包括預留50億元,未來3年提供1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以及優化綜援計劃、加強就業支援、加強社區安老、優化課餘託管服務、將學生學習津貼恆常化、加強康復助弱、優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為「N無人士」額外發放多一次津貼等。
 
  張建宗又說,今年施政報告不少改善民生措施吸納了社會各界及各階層人士的意見,可說是一份由下而上、集思廣益、務實積極及果斷的施政報告。政府矢志處理長期積壓的社會矛盾,從紓緩房屋問題、貧富懸殊、向上流動方面來看,這些具體措施是好的開始。
 
  他最後表示,特區政府會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和檢討並提出建議;行政長官和司局長亦會繼續積極進行區訪,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聆聽市民聲音,掌握社會脈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