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光棍節」來臨 東莞觀音山粵港澳萬人相親會受追捧
2019-11-05    香港商报
 

  「光棍節」來臨 東莞觀音山粵港澳萬人相親會受追捧

  前800名90後單身女青年通過真約APP報名免費參加
 
  在這秋風吹起,氣溫驟降的時節,傳來了廣大「剩鬥士」的福音,一場大型品牌相親會將於「光棍節」前一天開啟。11月10日,由香港商報、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聯合主辦,「中國勁酒‧金標」相約「愛在金秋」第32屆粵港澳萬人相親會將在東莞觀音山浪漫上演,不少單身的小夥伴便按耐不住,紛紛諮詢報名。截至昨日,報名人數已經超過1000人。
 
  據介紹,為了搭建多元化的相親平台,本屆粵港澳萬人相親會大膽創新,融入當下受歡迎的唯美中國風,結合系列精彩互動環節,破冰互動、玫瑰傳情、8分鐘約會等,浪漫升級。此外,組委會還邀請了專業情感導師現場助陣,為相親嘉賓答疑解惑,助力脫單。
 
  愛在金秋 浪漫升級
 
  金秋,藍天,還有甜蜜的小心動。據了解,本屆粵港澳萬人相親會以收獲愛情的秋季、古風為主基調,象徵男女姻緣的美好,現場古韻滿滿的浪漫、唯美中國風將讓前來尋緣的單身朋友體驗一場「穿越千年」的尋緣之旅。
 
  基於此,為讓大家收獲截然不同的浪漫體驗,主辦方推出「鳳凰車」接送前來尋緣的單身朋友。「鳳凰」,《詩經》有云:「鳳凰於飛,??其羽。」原意為鳳與凰在空中相攜而飛,是祝福婚姻新人的生活幸福美滿的象徵。據了解,觀音山是粵港澳大灣區知名的姻緣福地,吸引了許多夫妻情侶或單身尋緣的遊客朋友前來打卡。今年8月,觀音山以「姻為有你,緣定三生」為主題,推出以漢服婚禮秀、姻緣景點升級等為內容的首屆東莞觀音山姻緣文化節,首推「鳳凰車」,為前來尋緣的朋友護航,傳遞男女間情緣。一時間,觀音山上漢服飄飄,愛意濃濃。本屆相親會特以「鳳凰車」為「一線紅娘」,讓尋緣男女在山水之間奔向「姻緣福地」,收獲美好愛情。
 
  為讓單身青年在秀美的自然環境中敞開心扉,輕鬆互動,主辦方精心準備的一系列互動環節,深受喜愛。相親緣分牆、「破冰」互動遊戲、「8分鐘約會」「千里姻緣一線牽」、深度交流區、「真情相約」等趣味多樣的環節,助力嘉賓放鬆身心,順暢交流。
 
  交流有障礙 情感專家現場支招
 
  據主辦方工作人員介紹,往屆相親會的嘉賓大部分為戀愛經驗偏少的單身男女,在現場表現得內斂,互動交流較少。為了讓單身朋友的「脫單」更順利,粵港澳萬人相親會實行情感導師拍檔資深紅娘的服務模式,對現場嘉賓的狀況進行「望聞問切」式「把脈」,同時資深紅娘現場搭線,專業助力單身朋友輕鬆「脫單」。
 
  「在一線城市,工作壓力大,圈子小,單身男女基本上是從家裏到公司的兩點一線的生活,缺乏時間參加工作以外的活動,無法拓展自己的社交圈。粵港澳萬人相親會可以面對面交流,增加了相親的真實性。相親嘉賓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甄選各個行業的精英,有更多選擇的機會,讓相親變得簡單和真實。」若水老師是一名資深情感導師,同時也是粵港澳萬人相親會的點評導師,面對許多單身男女關於相親的疑問,若水老師送上相親攻略:「步入會場前,每位單身朋友需要有清晰的自我認知和擇偶標準,選擇與自己興趣相投、相匹配的,相親會人數更多,相親成功率更高。」若水老師還建議,無論男生或女生,在相親的過程中多一點互動、溝通,適當的時候要一個電話和微信,可能緣分就此形成。
 
  脫單「告白」 90後女孩現身說法
 
  愛情是最美的邂逅,脫單要趁早。本屆相親會主張青春派,面對單身小美女推出特別福利:凡是1990年至1999年出生的單身女性,前800名均可以獲得免費參加相親的機會。消息一經發出,便在粵港澳地區掀起了90後諮詢、報名的熱潮。活動組委會透露,本屆相親會之所以選擇在「光棍節」前舉辦,就是充分給廣大單身人士緊急脫單,創造最佳機會。活動一經推出,迅速圈粉,趣味的旅遊式相親模式吸引了不少青春活力的90後女生主動報名。
 
  在眾多報名的青春派報名嘉賓中,於1995年出生的深圳白領程小姐,從事營銷策劃工作,繁忙的工作狀態讓她疲於拓展自己的交友圈。「日常工作、生活,基本鎖定在家和辦公室的兩點一線之間,假期除了宅在家,就是出遊遠行,或者約上朋友小小『放縱』;去年春節的時間獻給了『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相親上,父母都急了。」程小姐向記者表達了自己的無奈和希望,「工作在外,父母又不在身邊,非常希望有人陪伴,一起奮鬥和前進。朋友推薦一起報名參加相親會,希望能找到和自己一起熱愛旅遊、喜歡冒險的男生,一起體驗柴米油鹽的生活。」
 
  漢服美女:尋成熟穩重、善於溝通的他
 
  據粵港澳萬人相親會組委會負責人介紹,本次相親會創意推出中國風,給廣大單身嘉賓別樣的相親體驗。針對熱愛傳統文化,喜歡漢服的單身嘉賓,還推出了量身定製的福利:凡是當天穿漢服來相親的單身男女,前100名,均可以免費入場相親,在古韻十足的浪漫會場尋找心儀的意中人。
 
  來自湖北的衛小姐今年28歲,在國企工作的環境限制了她的生活圈。同時她也是一名漢服愛好者,看到景區古風主題的相親會,非常激動,迅速報名參加。「我喜歡古韻文化,尤其喜歡古琴,蠻喜歡漢服衣帶飄飄的感覺,也嚮往身?漢服撫琴的唯美,同時對茶香也頗有研究。」衛小姐介紹,平時很難偶遇穿漢服的同袍,同時也是第一次接觸相親的她,對這次的相親會會場充滿了期待,希望能找到成熟穩重、善於溝通、能一起運動健身的男生,更希望這次的活動能給她不一樣的體驗。衛小姐還笑談,「雙十一快到了,不想只看大家秀恩愛,深深明白緣分要靠自己爭取。」
 
  主辦方提醒,單身朋友可以通過以下渠道報名參加:
 
  真約APP:www.zhenyue365.com;
 
  心連心婚戀網:www.dglove.com
 
  微信支付:13532590028 電話:0769-22302591;
 
  家和婚姻服務公司:手機/微信:13510602115;
 
  金鳳凰(深港)徵婚網:www.jfh999.com
 
  電話:4006333526 微信支付:13922803072;
 
  時代婚戀:電話/微信支付:13416834558;
 
  保愛網(專業情感諮詢機構):www.szbaoai.com
 
  電話/微信支付18566625525;
 
  觀音山景區:www.guanyinshan.com
 
  手機/微信:13322600339(觀音山紅娘);
 
  組委會手機/微信支付:
 
  13510602115/13532590028/18688639293。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