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秋冬馭髮術
2019-11-06    香港商报
 
  頭髮經過一整個夏季的紫外線、海水及轉換造型的不停燙染,不知不覺已經變得乾旱、缺乏光澤。踏入秋冬,一眾女士已經到處物色轉季用的護膚品,也別忽略了秀髮護理亦需要調整,修復夏季累積的傷害,迎接美好的秋冬。文:Stone
 
  一.適時轉用滋潤洗護品
 
  缺水、扁塌、頭屑和毛躁是秋冬最常遇到的頭髮問題。飄忽不定的溫度與濕度會令皮脂腺分泌失衡,導致出現頭皮屑及乾燥痕癢,髮絲亦會因缺水而變得毛躁,應轉用較滋潤的洗髮露及護髮產品以配合因天氣而產生的改變。
 
  此外,洗頭時水溫不宜過熱,否則不利於毛鱗片的閉合,洗頭水應先擠在手心中,加以少許清水打出泡沫再塗抹在頭髮上,這樣清潔效果更顯著。
 
  二.用髮膜代替潤髮乳
 
  秋冬天氣乾燥,頭髮毛躁的情況特別明顯,且更難梳理。護理頭髮重點就是要補充流失的水分,除了日常護髮素的使用,還可藉由做深層的hairmask來保養頭髮,髮膜就像是為頭髮敷上面膜,當中的營養成分可以協助修復頭髮。不過想讓髮膜充分發揮功效,還是需要一定的溫度與時間,戴上保溫浴帽,讓髮膜在髮上停留10至15分鐘,才是正確的使用方法。
 
  三.吹髮從頭皮開始
 
  很多人在洗完頭後都習慣用毛巾搓揉頭髮,但濕髮狀態時,頭髮毛鱗片是打開的,所以這樣搓揉會讓頭髮受損,變得更乾燥,建議使用毛巾輕拍即可。此外,吹頭髮時要從頭皮開始吹,順着髮絲的方向,讓張開的毛鱗片合起來,吹到八九分乾即可,這樣就能有效避免毛躁現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