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正強調中央是港堅強後盾
2019-11-07    香港商报
 
  韓正會見林鄭月娥時強調
 
  中央是港堅強後盾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上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韓正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中央政府始終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同時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更積極、更有效的舉措解決好民生問題。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責任
 
  韓正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親切會見了林鄭月娥,對其和特區政府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也給予了殷切勉勵。希望林鄭月娥牢記習主席囑託,帶領香港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
 
  韓正說,近5個月來,修例風波演變為持續不斷的暴力活動,危害的是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廣大市民的切身利益。中央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管治團隊,以及香港警隊恪盡職守的工作表現是充分肯定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希望香港各界進一步凝聚起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正能量。我們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要在實踐中堅持和完善,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韓正強調,中央政府始終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更積極、更有效的舉措,解決好香港的民生問題,特別是中低收入家庭和年輕人的住房、就業等問題,使香港的發展更好惠及廣大市民。
 
  林鄭:以最大決心盡快止暴制亂
 
  林鄭月娥稱,習近平主席接見她時給予她和特區政府信任和支持,令她更加堅定止暴制亂決心。她和特區政府將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守法治,以最大決心盡快止暴制亂,令香港恢復平靜,重新出發。
 
  她表示,香港社會本有不錯的發展勢頭,有參與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的機遇,但現在經濟和民生受到很大影響。特區政府將陸續出台措施,幫助中小企業和市民渡過難關,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努力解決民生問題,促進經濟穩定發展。
 
  對於中央支持香港盡快止暴制亂,本港各界人士反應積極。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中央充分信任林鄭月娥,鼓勵她帶領團隊做好香港「再出發」工作。對於香港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有共同責任止暴制亂,他說這是中央一直以來的看法,希望三大機關都發揮功能、各司其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中央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工作,有助加強港人對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的信心。他形容,國家一直以來全力支持香港、不斷推出各項惠港措施,相信市民可充分感受到國家慈母般的愛,相信國家一直會成為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中央勉勵林鄭帶領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表明特區政府仍有大量工作要做。當前,司法機關須盡快將激進暴力人士繩之以法,起到阻嚇作用,令暴亂盡早結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