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制派怒斥黑色恐怖
2019-11-08    香港商报
 
  建制派怒斥黑色恐怖
 
  政團請願促港府保障區選安全公正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惟近期連串針對區選的暴力不絕,「黑色恐怖」令社會各界頗感擔憂。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新民黨、自由黨等建制派政團,昨日發起「譴責暴力,還我公平選舉」靜默遊行,要求當局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保障參選人及助選團隊人身安全,讓全港400萬名選民可以在免於恐懼的情況下投票。
 
  昨午,約180名來自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自由黨、實政圓桌及獨立的候選人,由金鐘政府總部遊行至位於灣仔海港中心的選舉管理委員會地下宣讀聲明及向選管會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當局正視選舉不公的問題,以及確保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公開及安全的情況下進行。
 
  區選現前所未有不公情況
 
  建制派在請願信中指,距離24日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只餘不足20天的時間,但在社會出現持續暴力示威及在社會動蕩的陰霾下,區議會選舉出現前所未有的不公情況,包括建制派的候選人舉行的選舉活動經常受到滋擾及衝擊,大量宣傳品被人蓄意毀壞,多區候選人的辦公室被人故意破壞及縱火,更有多名候選人被人暴力襲擊而受傷,而且網絡上亦出現大量涉及選舉舞弊的信息。
 
  建制派共同發出最強烈的要求:政府及選舉管理委員會須立即提出具體策略、應變措施及足夠人手,確保選舉期內候選人在公平及無所懼的環境下進行正常的選舉活動;確保選舉投票當日,600多個投票站能安全及順利運作、2萬多名工作人員及千多名候選人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以及400多萬選民可在沒有恐懼下投票,令區議會選舉可以符合公平、公正、公開及安全的原則下順利完成。
 
  要讓市民免於恐懼地投票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該黨派出181位成員參加今次區議會選舉,而連月來該黨有70個辦事處被破壞逾100次,當中包括灌水、縱火等。她亦提及立法會獨立議員、今次有參選的何君堯受到刀傷,並透露不少街坊都有疑問:「11月24日投票安全嗎?」她稱,該黨已去信行政長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管理委員會等,但仍看不到當局推出有效的措施。當局應該要讓市民免於恐懼地投票,使候選人可以安全地競選。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指出,針對建制派候選人的暴力不斷升級,他對此等暴力予以譴責,慨嘆在「黑色恐怖」下,選民或會不敢在選舉當日投票。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稱,大家站出來,正正是要抗議「黑色恐怖」,並要「向選舉恐嚇說不」。反對派有份策動香港持續5個月的暴亂,有針對區議會選舉的意圖。工聯會的議員辦事處被破壞四五十次,現時的情況下,今次區選已不是公平的選舉。他嚴厲譴責暴徒的行為,希望當局推出切實有效的措施,使選舉能安全、公平、和平、合法地進行,希望各界要團結一致抵制暴力,絕不可以讓選舉「處於血雨腥風之中」,否則這會令香港可恥、蒙羞。
 
  不少選民怕投票被「起底」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自6月修例風波以來,暴力行動不斷升級,不少建制派的議員辦事處受到破壞,而候選人在做街站時都被包圍、喝罵,不少市民都害怕投票,全因他們都怕被「點相、起底」。她形容市民現在都生活在恐懼中,又擔心今次會沒有公平的選舉。她嚴正呼籲搞事人士停止暴力。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明言,遵紀守法是香港保持良好聲譽的原因,也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之一。然而,5個月的動亂不僅打擊香港的經濟及民生,更摧毀了香港的核心價值。街頭暴力持續升級,除了投擲汽油彈、破壞港鐵等設施的行為成了「常態」外,破壞建制派的議員辦事處、騷擾建制派候選人的街站,亦成為了另一「常態」。他要求選舉和平、平靜、公平地進行,市民才可以無恐懼地投票。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亦指出,選舉一定要公平,而今建制派候選人不時受到滋擾,有些擺街站的候選人甚至要停止街站並回家。他希望全港市民拒絕暴力,使選舉恢復公平。
 
  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說,區議會選舉中每個參選人,都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選舉,暴力行動對選舉造成傷害;他強調選舉不能延遲、取消,並質問暴力人士究竟是否知道自己做什麼。香港要公平、公正、安全的選舉,香港也需要繼續向前行。
 
  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的候選人除了有李慧琼外,還有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荃灣愉景選區的候選人除了田北辰外,還有劉卓裕。屯門樂翠選舉的候選人除了何君堯外,還有盧俊宇、蔣靖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