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發言人:深感難過惋惜
2019-11-09    香港商报
 
  港府發言人:深感難過惋惜
 
  警方重案組正全力調查事件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11月4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昏迷的22歲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昨早8時09分不治離世。科大校長史維昨早在畢業禮上證實周梓樂死訊,一度中斷典禮,要求全場站立默哀;期間史維數度拭淚。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感難過和惋惜,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說,警方早前已表示十分關注事件,現正由重案組全力進行調查,以期找出事件始末。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對周梓樂離世感難過,指個案將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科大昨早舉行第二日畢業禮,校長史維致辭時提及周梓樂仍然留醫、情況嚴重;不過,在舉行學位頒授儀式期間,有校方人員將電話遞向史維,他聽完後隨即站立中斷儀式,向在場人士宣布證實周梓樂逝世消息,並請在場人士起立默哀一分鐘。期間史維數度以手及手巾拭淚。史維其後提早離開會場趕往醫院。科大隨後宣布,取消原定昨日下午舉行的學位頒授典禮及昨日下午的課堂和一切活動。
 
  史維:同學應冷靜避免再衝突
 
  史維下午向全校師生發出公開信,對周梓樂的離世感到非常悲痛,將會永遠懷念周同學。他又稱讚周是一個勤奮、樂於助人的學生。校方向其家人表達深切慰問,亦會與他們一同渡過這段艱難的時刻,提供所需的支持及援助。校方要求就周同學離世一事作出一個獨立及徹底的調查,指校方已開設平台收集證據,之後會交予調查委員會;他又希望學生們在悼念周同學時,能保持冷靜和克制。
 
  科大表示,會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心理輔導,並呼籲同學在這艱難時刻,保持冷靜和克制,避免再有衝突以至悲劇的發生。科大學生會臨時會長黎煒進亦代表周梓樂的家屬對全港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表示感激,希望外界給予家屬空間,不要打擾周的家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周梓樂經搶救後不治,於昨早8時09分離世。該院對病人離世深表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該院尊重家屬的意願,不會就病人資料作其他補充。
 
  教育局籲學生遠離衝突現場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及惋惜,並向周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說,局方會繼續與科大保持聯繫,呼籲各界保持冷靜,一同支持大學的跟進工作,並給予周梓樂家人空間渡過困難的時刻;他同時呼籲學生注意自身安全,遠離衝突現場。
 
  教聯會對周梓樂離世表示難過及惋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對目前社會局勢極不穩定,暴力衝突不斷升級,教聯會深表憂慮,擔心更多師生身陷險境,危及人身安全;懇切呼籲年輕人保護自己,遠離街頭衝擊及暴力現場,以免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民建聯葛珮帆對周梓樂離世感到非常心痛,希望警方盡快徹查事件。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表示,大家都對墮樓的科大學生周梓樂去世感到惋惜,並向其家人表示慰問。
 
  周梓樂(Alex)是科大計算機科學系2年級生,亦是科大投球校隊隊員。他於4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從3樓墮至2樓平台,頭部受重創,連日來情況危殆,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病房。據了解,周入院時急性腦出血,手術前有腦細胞腫脹變形情況,經兩次手術後昏迷指數仍處於低分,一直需要強心藥物輔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