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3條立法是香港憲制責任
2019-11-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表文章,明言香港尚未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近幾年來「港獨」等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活動不斷加劇的主要原因之一。香港基本法委員會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回應指出,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但要考慮政治環境等因素,相信需要一段較長時間,預計過程不容易。她明言,目前香港首要任務是解決騷亂。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出,從中央角度而言,今次修例風波很多行為涉及分離主義及外部勢力,牴觸基本法第23條。因此,中央會認為如果有關立法工作早已完成,政府在今次修例風波已有法律依據應對。
 
  劉兆佳表示,張曉明的說法反映中央進一步下定決心,打擊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提示特區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迫切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