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眼球對焦 倍速提升
2019-11-11    香港商报
 

  文、攝(發布會):雲遜

  日系手機向來有一定捧場客,Sony上半年推出旗艦機Xperia 1獲不少用家好評,日前品牌推出新型號Xperia 5,新型號繼續採用21:9電影比例寬屏幕外,相機是焦點所在。新機採用1200萬像素三鏡頭主相機,品牌把單反相機系列α9才有的1秒30次Eye AF眼睛自動對焦功能移植到手機上,使新機繼Xperia 1成為全球第二部擁有眼睛自動對焦功能的智能手機。

  Xperia 5採用專為手機而設的BIONZ X for Mobile影像處理引擎,配備1200萬像素的三鏡頭相機,內置Optical SteadyShot光學防震功能。三鏡頭包括16mm超廣角鏡頭、多功能26mm鏡頭和拍攝人像及遠焦距52mm鏡頭(相等於35毫米焦距)。上一代旗艦機Xperia 1為全球首部具備眼睛自動對焦功能的智能手機,自動對焦/自動曝光的運算次數每秒15次,品牌今次在新機上進一步提升功能,加入只在專業單反相機α9才有的1秒30次Eye AF眼睛自動對焦功能,相機每秒運算次數較上一代快1倍。用家在低光環境下拍攝,可透過F1.6大光圈鏡頭加上雙像素影像感測器結合RAW雜訊消除技術,拍攝出清晰的低光照片。

  影院式視覺音效

  在屏幕上新機保留上一代大受好評的電影比例寬屏幕,屏幕採用6.1吋21:9 CinemaWide Full HD+ OLED極闊屏,配合品牌的BRAVIA電視技術,為用家帶來精確的色彩效果。用家在手機上欣賞電影,除要求有出色的視覺效果外,對音效亦有極高要求。新機設有杜比全景聲技術,用家佩戴耳機聆聽或使用內置立體聲揚聲器播放音訊時,可享受如置身影院中的逼真感受。

  製作電競攻略

  在硬件上採用旗艦級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集合X24 LTE數據機支援高速gigabit LTE連接,用家透過優化的遊戲增強器,在進行電競遊戲時可提升遊戲體驗,可提供以20fps連拍截圖記錄遊戲中的畫面,並可使用增強器的語音轉換功能加入自錄旁白,讓用家設計遊戲攻略向朋友或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屏幕支援多視窗功能,用家可同時使用兩款不同的應用程式。只須利用應用程式「側屏感應」或語音指令啟動21:9雙視窗功能,便可把屏幕顯示一分為二。新機更具備IP65/IP68等級防水防塵功能,可防止手機因水濺而受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